FASHION流行快報

點睛品Infini Love Diamond跨領域工藝交流,邀你共賞匠心準則!

為了歡慶最新Infini Love Diamond系列的到來,珠寶品牌點睛品Emphasis邀請氣質才女簡嫚書一同參與新品鑑賞會,除了優雅詮釋此系列中的全新傑作,更藉而傳達了此次新品中微工藝美學與匠心精神的重點!
點睛品Infini Love Diamond跨領域工藝交流,邀你共賞匠心準則!

Edit/ Wei Hsu  Photo/點睛品、IG @emphasisjewellerytw

「鑽石、陶器、鉛筆、摺紙,看似各有不同,卻各有相同。」珠寶領導品牌點睛品這回跨領域與世界級匠人進行工藝交流,並找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美術指導得主文念中執導,藉由影片合作的方式,闡述品牌對於工藝的卓越追求,更邀請大家透過鏡頭領略極致工藝的昇華、精準、執著之美。

 

昇華:陶藝和鑽石,兩項極講求技術的工藝,藉由不斷的昇華,創作出新美學準則。

䄂珍陶藝家 Jon Almeda 到處遊歷,從變化萬千的景色中尋覓靈感,將2.5cm的陶瓷昇華至多元藝術。 相同的,Infini Love Diamond 技術總監 Ronald Daems 以無比的耐性,昇華鑽石切割技藝,不但親自監督每顆 Infini Love Diamond,更大膽收緊源自1919年的國際切割標準,提升至更嚴謹的 Supreme Ideal Cut,為了就是將才能進階到另一層次!

 

精準:不論鉛筆抑或鑽石,每次雕琢都只有一次機會,每次雕琢都是一次精準挑戰。

波斯尼亞筆芯雕刻家Jasenko Đorđević 將每個信念都準確地刻在筆芯上,如同Infini Love Diamond 技術總監 Ronald Daems相信的:每次雕琢都只有一次機會。因此每切割一顆鑽石,都須經過多種鑑定儀器至少100次的反覆精密檢驗,才能真正釋放鑽石中的炫目光彩。

 

執著:兩人同樣擁有執著之心,不求妥協,但求絕倫之作。

日本摺紙藝術家小野川直樹將數以百隻相同形狀的紙鶴,經過數千次對稱摺疊後並仔細地黏上樹枝,這一份堅持的態度正是Infini Love Diamond 技術總監 Ronald Daems所追求。 將Supreme Ideal Cut 的57個切割面做到一絲不苟,將每一顆鑽石的比例、對稱和磨光推至極致,目的就是為了煥發恆久光芒!

 

而此次受邀新品鑑賞會的簡嫚書以一襲優雅紫色禮服現身,搭配最新點睛品Infini Love Diamond系列鑽石,頸部上的18K白金鑽石頸鍊以垂吊式設計突顯女性美麗的頸部線條,900鉑金鑽石耳環則是採組合式設計,可以隨心單獨配戴單鑽耳釘、或是搭配流蘇鑽飾配戴,呈現典雅與華麗等不同風情,最後,手上的戒指與手環則以精巧簡約的設計風格,在細節中打造充滿視覺的層次感, 無疑襯托出浪漫華美的女人味!

 

簡嫚書開心地分享:完美的鑽石作品其實跟拍攝影片很像,一支經典影片需要流傳下來、讓人記憶深刻、提升昇華,過程如同品牌工匠對於每個鑽石切面的精湛雕琢與打磨,好比電影拍攝完後要如何剪片並留給觀眾最精彩的片段呈現。

聽完簡嫚書這段話,是不是也開始覺得只有以執著之心、精準手藝、不間斷的技術昇華,才能誕生卓越非凡的極致工藝呢?接下來就讓我們透過小短片欣賞所謂的卓越美學吧!

點睛品 Infini Love Diamond x Jon Almeda │ 微工藝 見匠心【昇華】袖珍陶瓷

點睛品 Infini Love Diamond x Jasenko Đorđević │ 微工藝 見匠心【精準】筆芯雕刻

點睛品 Infini Love Diamond x 小野川直樹 │ 微工藝 見匠心【執著】微型摺紙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