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極致的熟女魅力!茱莉安摩爾成為Triumph黛安芬「FLORALE系列」代言大使

身為女人,自從邁入青春期後,內衣就是不可或缺的伴侶,不只要貼身更是要貼心。
極致的熟女魅力!茱莉安摩爾成為Triumph黛安芬「FLORALE系列」代言大使

Edit/Sasha Photo/黛安芬

 

隨著年齡、身形的變化,內衣的挑選、機能也必須有所改變,擁有130年歷史的德國內衣品牌Triumph黛安芬,就在今年特別為45歲以上熟齡女性推出專屬的高端系列「FLORALE系列」,以花為名,象徵女人不管在哪個年紀,只要活得有自信都能像花朵般盛開綻放,並首度邀請奧斯卡影后茱莉安摩爾擔任這系列的全球代言人!

由英國鬼才攝影師蘭金掌鏡拍攝的形象,捕捉茱莉安摩爾的迷人神韻,蘭金表示:「茱莉安摩爾本身就是女人夢寐以求想成為的『經典』!她幽默又充滿勇氣、毫無畏懼,你就是不自覺得會被她所吸引。」茱莉安摩爾則說:「黛安芬全新的『FLORALE系列』呈現當代經典的高雅,這個全新品牌的設計奢華雅緻,彰顯出女性的熟女魅力,穿上它讓我覺得更加動人美麗。」

 

 

身為柏林燈光藝術節合作夥伴之一的黛安芬,本月在藝術節登場前夕特別在柏林知名地標Altes Stadthaus舉辦「FLORALE系列」發表晚宴,品牌大使茱莉安摩爾和設計師Sian Thomas都出席共襄盛舉。被問到拍攝這組系列形象時,有沒有特別做什麼特訓來維持身段,茱莉安摩爾表示對自己要求很嚴格,一直以來都很注重飲食的挑選,尤其特愛做瑜伽,這是她維持體態的最大關鍵。至於成為一個性感優雅的女人最必備的要素有哪些?茱莉安摩爾笑說:「我覺得這是很取決於個人的,就像內衣一樣,穿在裡面只有自己和伴侶看得到,不管你做什麼、喜歡什麼都好,那一定是對你而言具備某些意義的,自己對自己的看法最重要。」

Marie Claire也走訪了柏林最大百貨Mall of Berlin裡的黛安芬店舖,搶先看最新的「FLORALE系列」。身為品牌中最高端的「FLORALE系列」,採用黎芭蕾絲,搭配SPACER CUP透氧罩杯設計,讓穿著感受就像第二層肌膚般舒適,同時背片加寬並採用彈性無痕設計,以及2公分寬版肩帶減輕肩部壓力,每個細節都貼心。除了有歐美地區限定販售的極致魅惑黑蕾絲款式,配合亞洲人身形,以Water Lily睡蓮、Peony牡丹、Rose 薔薇三種花朵為靈感推出亞洲限定款,台灣更是全亞洲最先上市的地區!

Marie Claire也訪問到黛安芬設計師Sian Thomas聊聊這次設計過程的趣事,往下滑看快問快答。

Q:最能代表茱莉安摩爾的一種花?

優雅美麗的代表,但又帶著堅毅堅強的意象,我想會是Iris鳶尾花,引人注目同時又保有纖細的一面。

Q:能聊聊這一季的靈感來源嗎?

每一季我都會有一個故事,這次的主題是關於周末的神祕旅行,地點也許是在德國的一處花園秘境,大夥成群的開著派對,而我和我的設計團隊想為這樣的女子們設計內衣,於是花朵、藤蔓、壁畫、斑駁的家飾質感、天鵝絨都成了這次設計的元素之一。

Q:為不同年齡層的客戶設計內衣時,最大的差別與挑戰是什麼?

不管是為哪個年齡層的人設計,首先最需要思考的是「她們感覺如何?以及她們希望自己看起來是什麼模樣?」以此為出發點去為她們設想。而我設想的會穿Florale系列的女性是希望自己看起來優雅又性感,同時具有自信的,女性的身形會隨著年紀而改變,尤其熟齡女性的胸部兩側的稍缺乏彈性,所以這系列特別加寬側帶設計,讓穿著時胸型和可以更fit,同時又兼顧該有的舒適度。

Q:平常如何尋找和收集設計靈感來源?

女性在社會中的地位演進之於內衣設計是個很重要的研究,隨著社會文化的改變,女性對自我意識的認知也會不一樣,包括「我是誰?」、「我想成為什麼樣子?」這些都是息息相關的。了解色彩趨勢、時尚趨勢也同樣重要,了解了女性服裝最近流行什麼,才能設計出更切合她們穿著需求的內衣。

Q:能形容一下在你心中黛安芬是什麼樣的形象嗎?

對我來說,黛安芬是個充滿神秘色彩的品牌,小時候我的第一件內衣就是黛安芬的,直到加入這個品牌後,我更驚覺這品牌中有好多迷人的故事、精彩的成就,卻不為人所知,一開始我有點挫折,認為隨著這幾年社交平台的興起,我們應該要更大聲頌揚我們的品牌聲望,但隨著年紀增加,我反倒覺得有些事情自己知道在心裡就好,保留一點神秘感,讓人有猜測的想像空間反而更迷人。

Q:平時對德國人印象都是比較嚴肅的,想了解如何在這種拘謹的文化中又能同時兼顧女性嚮往性感、不受拘束的設計?

好問題!事實上我是黛安芬130年歷史以來,第一位擔任這職位的女性,所以我想這是一個重要的好時機去在這兩者之間取得平衡。我和我的設計團隊負責感性層面,去了解女性期望自己看起來成為什麼模樣;理性層面,我們品牌則擁有最精緻、一絲不苟的製作團隊,去製出最貼合女性生理需求的產品。

Q:如果只能選一個顏色,你覺得女人穿上什麼顏色的內衣最性感?

當然是黑色!而且是黑蕾絲款式,任何年紀的女性穿上它都能自在又百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