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GD跟Lady Gaga都愛它!日本潮牌Christian Dada來台開設海外第2間旗艦店!

潮到出水!來自日本以缺憾美學聞名的Christian Dada在台北東方文華開設海外第三間旗艦店,除了找來名建築師高濱史子打造廢墟氛圍的空間,更展出9件歷年代表性作品,包括Lady Gaga演唱會紙鶴秀服、G-Dragon在MV Dirty Vibe裡面所穿的勁裝、以及荒木經惟聯名打造的刺繡花型皮衣等等,絕對值得潮人們朝聖一觀!
GD跟Lady Gaga都愛它!日本潮牌Christian Dada來台開設海外第2間旗艦店!

編輯/劉芒   圖片/DR

Christian Dada台北旗艦店座落東方文華酒店氣派顯眼的入口處,由日本建築師高濱史子以「廢墟」為主軸,打造出強調品牌核心概念「達達主義(Dadaism)」及缺憾美學的獨特空間。

 


喜歡東洋美學和帶點叛逆元素的朋友,絕對要認識一下這個前進巴黎時裝週的憤青系潮牌:森川正規於2010年在東京創立了Christian Dada ,品牌名稱是向巴黎高訂時裝和達達主義致敬,設計靈感常常體現反對世俗相關的反叛主義,挑戰公認的主流美學與邏輯的藝術運動。

 

本季Christian Dada反思在消費主義的崩毀。其靈感源自法國街頭藝術家Zevs的作品當中,啟發他的 “Liquidation 溶解”系列。 設計師認為現代人追求品牌、追求快時尚更是加速整個體系的崩壞,以融化的圖案和文字傳達創造和破壞並進的衝突式美學。

 

這些流血與滴墜的意象正好精準的表現Christian Dada獨特的設計語彙,運用緹花技法或漂白的格紋棉布來實現溶解效果和極致細節,並融合東方敏感纖細的細節與西方服裝輪廓,將傳統的日本工藝揉入服裝當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