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機車置物箱也能當成手提包?Balenciaga春夏系列太狂!

Demna Gvasalia,這個以話題與服裝顛覆整個時裝界的男子,自2016年接手Balenciaga起,便以棉被袋包、極度誇張的大尺寸輪廓和充滿反諷意味的靈感將Balenciaga打造成浪尖上的服裝品牌。
機車置物箱也能當成手提包?Balenciaga春夏系列太狂!

身為實用主義的虔誠信徒,2018春夏系列依舊能見著取材日常生活的痕跡:電腦螢幕保護程式、報紙、鈔票,都成了服裝及配件的印花圖案;服裝輪廓上則是展現出設計師一貫的解構與重組手法,三段式拼接長褲、雙層外套拼接層疊出兩組袖型的丹寧大衣、襯衫拼接圓領衛衣等誇張不和諧的特殊美感,展現出Demna師承安特衛普的設計風格。

繼上一季取樣機車後照鏡的鏈帶包款後,今年春夏則是持續火力全開的打造話題配件,將機車後座的置物空間作為硬殼的手提包款,以及時裝週期間橫掃社群媒體的Crocs聯名款,雖然評價兩極,但就行銷層面而言,Demna確實是箇中好手。

巴黎老牌時裝屋的飯碗不好捧,而Demna正以反應在節節高升的銷售數字與話題熱度,一次次顛覆了壞品味與Ugly Beauty的定義。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