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換地當主場!Bottega Veneta進軍紐約開設Maison店面以及最新秋冬時裝秀!

隨著2013年在米蘭開設的第一家Maison店面,時隔三年換在洛杉磯比佛利山莊建立了第二間,而今年,Bottega Veneta迎來第三家Maison,位子正坐落於紐約麥迪遜大道,頓時成為Bottega Veneta在全球最大的專門店!為此,也將首次從米蘭移駕至紐約舉辦最新的秋冬系列!
換地當主場!Bottega Veneta進軍紐約開設Maison店面以及最新秋冬時裝秀!

Edit/Titi Chen、Wei Hsu   Photo/Bottega Veneta、Titi Chen、Collier Schorr、Adrian Gaut、Pinterest

6/7更新

當2018秋冬大秀轉場紐約,充滿活力與無懼精神的大蘋果風格便能從開場第一套秀服中嗅出端倪,本季靈感來源更來自紐約客的日常衣櫃,模特兒身穿淡金色絲綢材質的成套睡衣,外搭駝色風衣外套,隨性中不失時髦氣場。

而向來注重實穿性的Thomas Maier,更是打造出俐落幹練的摩登線條,除了品牌常見的醇厚酒紅色、湖水綠與溫暖的駝色與磚紅色外,本季更是大膽地使用了明黃、寶藍、及大面積的色塊拼接,讓人感受滿滿的紐約風情。

服裝輪廓方面,則是得將注意力放回包裹在女人玲瓏身段之外的闊肩外套,帥氣的羊毛翻領與湖水綠皮草外套,率性氣場十足。

最後,則是以一系列的天鵝絨面料打造出滑膩手感的V領洋裝與連身褲作結,將義式元素完美地融合在實用主義之中。

而今年推出的全新包款Tambura延伸水桶包的設計概念,下方底部平坦,向上傾斜的梯形包體,展現獨特的趣味造型,包身經典的雙色編織小羊皮製作成幾何圖形,頗有呼應紐約當代建築及藝術的意味。

 

這棟五層樓、近425坪空間的建築結合了三所十九世紀、原為私人居所的聯排別墅。在一樓的大廳內特別做了挑高設計,以便規劃一系列空間來展示男女皮件,而女士鞋履、沙龍與香氛空間則位於閣樓夾層,延續的三樓展示了完整的女裝及配件,四樓則為男士專屬空間。

 

Bottega Veneta(@bottegaveneta)分享的貼文

張貼

 

Tomas Maier:「空間將會非常接近一間真正的公寓。我想要在整間店營造出一種在私人寓所的氛圍。」

除了多數精品展示外,五樓還特地以公寓The Apartment全新概念作為打造,將 Bottega Veneta的傢俱及家居系列來詮釋生活居家空間。獨家的傢俱搭配獨特的材質與色彩組合,呈現出令人驚嘆的氛圍感。

Tomas Maier:「這是一段實驗性且前瞻性強的時期。也許在美國不是特別知名的作品。而我喜歡讓大家欣賞一些未曾被見過的東西。」

The Apartment 公寓也會輪流展出Tomas Maier策劃的藝術作品,展覽與歐洲知名藝廊 Robilant + Voena 合作,也是Tomas Maier多年來在義大利米蘭家具展 Salone del Mobile 合作的夥伴。展覽中,Tomas Maier為 Maison 精選出多位義大利藝術家的作品,而這些作品多為1960年代與1970年代的創作。順帶一提,造訪 The Apartment 公寓的貴賓也能瀏覽一系列的藏書,主題涵蓋藝術、建築、攝影與時尚,都是 Tomas Maier 個人精選的書籍!

就如位於米蘭及比佛利山莊的 Maison,紐約 Maison 的空間也是由創意總監Tomas Maier所規劃,並且同樣呼應當地的特色。以曼哈頓經典的摩天大樓汲取靈感,挑高空間讓室內感覺更明亮、每一樓層的色調也都特別安排過,彷彿來到親密友人家作客的氛圍。

左:米蘭Maison / 中:比佛利山莊Maison / 右:紐約Maison

為了紀念於1972年在義大利海外開設的第一家專門店,Bottega Veneta 特例將2018秋冬系列移至此紐約,藉此,Tomas Maier同時設計了一組名為「紐約經典 Icons of New York」包含33件男女皮件的迷你系列,以紐約經典意象作為設計元素,並獨家於 Maison展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