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來自台灣的藝術家John Yuyi登上紐約時報報紙9頁大篇幅報導!她的首次個人展即將在紐約正式登場!

梅莉史翠普曾說:「捧起妳破碎的心,讓它化為藝術。(Take your broken heart, make it into art.)」有一個來自台灣的女生將這段話用最燦爛豐沛的方式妥妥詮釋,為大家帶來一次又一次的驚喜作品。她是受到國際時尚和藝術媒體們大肆報導的藝術家、 她是Gucci 和 Alexander Wang 大秀上的重要嘉賓、她是有網路成癮症和精神焦慮的 John Yuyi。
來自台灣的藝術家John Yuyi登上紐約時報報紙9頁大篇幅報導!她的首次個人展即將在紐約正式登場!
編輯/劉芒   圖片/@johnyuyi IG 
 
當你登上紐約時報報紙並足足擁有9頁滿版的報導你會怎麼做?John Yuyi奔走了3家便利商店買光它們,然後再一次的將它們變成一組有意思的影像作品,她的創作就是像這樣:把日常隨處可見的場景和符號用你意想不到方式變成一件件讓人會心一笑的創作。
 
 
土生土長於台灣的90後藝術家 John Yuyi 創作啟發於自身過往從事模特兒、攝影和服裝設計的經驗,從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畢業後,Yuyi發行了個人的泳裝系列,也在紐約知名設計師Jason Wu 吳季剛身旁實習。
 
 
她的作品聚焦在青少年文化、所謂的網路人氣和尖銳的評論上而逐漸累積網路聲量,Yuyi藉由將時事與網路符碼放到身體上來呈現各式各樣的大眾文化。她的製作過程通常只運用極簡單的材料,作品的呈現方式是將自己的圖像創作用刺青貼紙的方式轉印到身體上,她形容自己的作品為好玩、難以預料又令人好奇的。
 
 
 John Yuyi 很快受到國際間各大媒體的注意並爭相報導,連時尚品牌包含Gucci、Alexander Wang、Carven都愛上這個充滿獨特幽默感和不可思議怪異美感的女生並主動邀約相關藝術合作和當作其大秀的座上嘉賓。



 
 
 
她的作品也曾在紐約、巴黎、台北和雪梨等等的藝術聯展展出過。而這次 The Next Gen也就成為了John Yuyi的首次個展!The Art Vacancy宣布The Next Gen 這次展覽是以John Yuyi為主。
有興趣了解更多展覽資訊可以到 The Art VacancyJohn Yuyi 的個人網站。
 
 
有在紐約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幫編看一眼阿!祝大家新年快樂!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