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Dior 2018高級珠寶展,帶你一窺 Dior à Versailles凡爾賽系列的絢麗三部曲!

從2016 年玩味凡爾賽宮夜幕下的紫醉金迷、2017年閃耀其花園景致,到今年的Dior a Versailles Pieces Secretes高級珠寶系列,同樣以凡爾賽宮的美妙作為此系列三部曲的最終章集結!
Dior 2018高級珠寶展,帶你一窺 Dior à Versailles凡爾賽系列的絢麗三部曲!

Edit/Wei Hsu   Photo/Dior

曾在Christian Dior創立品牌時賦予他重現法式語藝的凡爾賽宮,衍然成為品牌Dior日後創作時取之不竭的靈感來源,而延續 Dior à Versailles凡爾賽系列前兩部曲,Dior的首席高級珠寶設計師Victoire de Castellane 將引領我們以不同角度繼續探索凡爾賽宮下的風華底蘊!

戒指滑過手指,彷彿燭光掠影裡的魅影,閃耀在國王與情婦寢室間的迴廊中;軸心的珠寶下另藏了一顆寶石,翻轉開時的驚喜就好比一道門後有著嶄新未知的風采等著你透過這一系列令人著迷的皇室故事情節,讓每件珠寶都含著敘事般地寓意,彷彿親眼見證了凡爾賽宮恢弘瑰麗的景致!

當中那機械般的工藝、與精湛的雕刻技術都在巴黎最頂尖的高級珠寶工坊中完成,只為重現凡爾賽宮之夢的全新生命。Victoire表示:「我想透過有著明暗效果的寶石手法來呈現,褪色的玫瑰紅、泛有紅色邊陲的紫色、閃爍螢光的月光石與彩度更飽和的天空藍,來呈現寶石的明暗對比。色彩本身看起來有點神祕,如同古老的絲綢一樣。」

而為了迎接 Dior 台北新光三越 A4館概念店開幕試營運,品牌特別將今年一月底於巴黎發表的 Dior a Versailles Pieces Secretes高級珠寶系列移駕至台北展出。系列共42件高級珠寶,總價值高達6億元新台幣,喜愛凡爾賽宮和珠寶的你絕對別錯過!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