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寓言故事小王子與狐狸間的深刻關係,幻化為萬寶龍的書寫工具伴你一生

於1924年問世的萬寶龍大師傑作Meisterstück系列,至今不僅是極受歡迎的贈禮選擇,同時也象徵那些緊密連結和傳承的世代情感,如今推出的最新版小王子特別款,其隱含的含義“智慧是源於自我生活的體驗”,藉而提升了萬寶龍大師傑作系列的定位。
寓言故事小王子與狐狸間的深刻關係,幻化為萬寶龍的書寫工具伴你一生

Edit/Wei Hsu   Photo/萬寶龍

相信許多人一定對《小王子》這本書感到不陌生吧?那你是否記得故事中小王子與狐狸之間那啟迪人心的溫柔特質呢?作者聖艾修伯里以生動的文字與繪圖觸動了全球讀者的心靈,藉而傳達了書寫藝術的力量!而此次,萬寶龍將狐狸啟發小王子有關人際關係的重要為設計切點,打造出大師傑作系列小王子特別款:

小王子珍貴樹脂款LeGrand鋼筆

筆尖上除了刻有一貫象徵大師傑作系列的「4810」數字印記,更多了小王子與狐狸身影的陪伴,筆蓋與筆身則是採用夜藍色彩,彷彿從書中那廣袤宇宙幻化而成,仔細一看,筆蓋上飾著反覆出現的狐狸面部,意喻著狐狸對小王子的重要啟發價值,而筆夾飾以的金色星星則象徵著小王子在返回星球前告訴飛行員的一句話:「只要你仰望星星並在心裡想著,就能隨時聽到我的笑聲。」設計中最特別的是鋼筆頂端那摘錄自原著小說中的雕刻語句:「Créer des liens? ... Tu seras pour moi unique au monde (建立關係? ... 對我來說,你會是世界上唯一的存在。) 」

小王子Doué款鋼筆

同樣在筆蓋上鐫刻滿優雅的狐狸圖案,不同的是,金屬筆尾、筆蓋與鑲飾黃色星星的筆夾皆採包鉑亮面處理,與筆身的深藍色亮漆形成美麗的對比。

小王子Solitaire款鋼筆

不同於前兩支鋼筆僅在筆蓋上鐫刻狐狸圖案,此款鋼筆連筆身也佈滿了狐狸的面部輪廓,俏皮度更加升級!

為了完整延續此系列的書寫體驗,萬寶龍還以狐狸的特質推出了深橘色墨水瓶與筆芯,還有採用頂級Saffiano皮革裝訂成的筆記本。

於今日(5月5日)在台北揭開為期10天的「想像力.從星出發」小王子特展,現場除了有以《小王子》故事為設計概念劃分的四個展區:拍照區、商品陳列區、藝術區、手作體驗區四大主題,除此之外,萬寶龍還特別與六位來自台灣的新銳藝術家攜手合作,從不同面向的創作視角打造代表不同星球的作品,待你去欣賞與發覺其中的奧妙之美!

萬寶龍成功地將文學鉅作所帶來的文化影響融合於創作中,並再次重申萬寶龍的信念:書寫是一種禮物,可以將正面的信息代代相傳,就如同小王子與全世界讀者所分享的信念、夢想與思維。趁著展期間去親自體驗與感受這股人文創作的氣息吧!

展覽訊息

活動名稱:萬寶龍「想像力從星出發」小王子特展

活動時間:5月5日至5月13日(平日11:00-21:30,周五/周六11:00-22:00)

活動地點:台北信義新天地A11館(免費入場)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