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從香奈兒2017/18工坊系列細節找靈感,秋冬即將大熱的流行元素有哪些,時髦精們請先筆記準備!

雖然正值炎熱夏季,但走在時尚尖端的品味人士其實早已關注秋冬趨勢,對時尚影響度極高的香奈兒,每一次的新系列必然掀起一股狂潮,想先預知今年秋冬有哪些元素設計與單品會大熱受歡迎的話,不妨就從香奈兒2017/18工坊系列中去窺探一二吧!
從香奈兒2017/18工坊系列細節找靈感,秋冬即將大熱的流行元素有哪些,時髦精們請先筆記準備!

以時尚史來說,水手服歷久不衰的經典可說是無可比擬,條紋、方領、前襟褲這些特色風行所有國家,而香奈兒女士正是這些珍貴經典的傳人之一,並讓此延燒到香奈兒新一季的Paris-Hamburg工坊系列。

 

起源於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為樹立英國海上強權的形象,讓孩子們穿上與英國皇家海軍相同的水手服後,這股時尚風潮就從歐洲擴散開來,接著再從兒童蔓延到優雅女士的衣櫥裡,這一切的演進便是因為香奈兒女士在1913年夏天的杜維埃,將原本只有運動服才會使用的針織毛料、男性貼身衣物使用絲質佳績布料所設計出的水手服,並由自己穿上重新詮釋,造就往後與水手服有關的一連串傳奇經典。

而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感覺到水手服是香奈兒女士主要的靈感泉源之一,便從1983年開始不間斷的重新詮釋條紋上衣這個時尚符號。更在2017/2018的香奈兒巴黎-漢堡 Paris-Hamburg工坊系列中,做出更進一步的延展。重新審視了水手所有服裝:雙排扣大衣,水手服防禦氣候因素的特色、搶眼的海軍帽、水手包、水手服更是以最經典版本搭配著水手領再次重現、又帥又美的雙排釦海軍大衣、條紋上衣則轉變成為帶有條紋羽飾的優雅品味洋裝…將航海主題與香奈兒工匠的天賦技藝結合在一起。

斜紋軟呢、經典羊毛款式、華麗精緻的點綴配飾,讓海軍帽成為秋冬相當重要的配件單品選項之一。

水手與航海元素的船錨、繩索、貨櫃…都被運用在提包與飾品中,加上精緻配色,看來又要造成一股瘋搶熱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