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彼女と‧ With Her 」 轉場東京,愛馬仕打造全新電影體驗之旅

「每幅肖像皆遊走在夢境與現實間。」 法國電影製片家與作家 喬治•佩雷 (Georges Perec)
「彼女と‧ With Her 」 轉場東京,愛馬仕打造全新電影體驗之旅

愛馬仕從2012年開始,便於上海、巴黎、紐約、北京等地舉行過女性世界展演活動。本次展覽命名為「彼女と」(With Her),由法國製片兼策展人 Laure Flammarion 精心打造,以愛馬仕 2018 秋冬女裝與配件系列為主軸,在為期三週的展覽期間內帶給觀眾前所未有的體驗。由愛馬仕女裝世界藝術總監 Bali Barret親自捉刀,2016於北京民生現代美術館、2017年與傳奇大師Jean-Paul Goude共同打造的愛馬仕一夜限定俱樂部,至今仍是讓媒體人津津樂道的品牌活動,挾帶著高超策展能力與從不讓人失望的品味,今年七月,愛馬仕要在日本東京都中心開拓全新遊戲場,於國立新美術館展開另一場藝術冒險篇章。

東京國立新美術館由已故建築大師黑川紀章設計,外觀通徹透亮,彷彿柔軟絲巾的連續面玻璃帷幕外牆是最具特色的亮點之一,這個位於六本木區的美術館同時具有綠建築概念,正面玻璃窗為建築內部帶入充足的自然光,除了免費參觀外,更標榜是無館藏的美術館,提供極佳的展場環境。

經過改造後的美術館,化身成為大型的攝影棚,走進彷彿是劇院售票口的入口處後,便能看見一幅電影海報,海報中的女主角正是Bali Barret和女裝設計總監Nadège心目中的女性樣貌:自由、獨立、堅強中帶著感性與熱情。

展覽的主軸圍繞著一位作家苦尋一名神秘女子的過程,但策展人巧妙地將作者尋人的旅程與觀展者的眼光結合,身在其中,你能任意地變換視角、悠遊其中。一切的美好時刻,便從這道門後開始,在這裡,你就是展覽中的一部份,在不同場景的設定中遊走體驗,不論是女主角休息室、或是忙碌的後台,一桿桿美麗的戲服與配件,大量的細節與巧思等待你親自探索與發掘。

除此之外,展場中甚至打造出一處海邊的場景與劇本中女主角住所與花園,讓人大嘆愛馬仕策展的功力與細膩度。

《彼女と‧ Avec Elle》

活動展場:東京國立新美術館

展期:2018 年 7 月 11 日至 30 日(採預約制)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