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結合頂級珠寶工藝與舞蹈藝術,梵克雅寶完美呈現芭蕾舞伶的曼妙優雅姿態!

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將對芭蕾舞的熱愛,轉化為工藝精湛的頂級珠寶鐘錶作品,同時也激發編舞家以此創作舞劇,完美傳遞令感官充滿悸動的芭蕾藝術之美。
結合頂級珠寶工藝與舞蹈藝術,梵克雅寶完美呈現芭蕾舞伶的曼妙優雅姿態!

撰文/Alda Chou  圖片/Van Cleef & Arpels

黑潮藝術(Art Wave)與法國高級珠寶暨腕錶世家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將於2018年8月30日,連袂在臺中國家歌劇院的大劇院中,集結世界芭蕾舞星薈萃,演出世界級知名經典舞碼。觀眾同時能於現場探索世家匠心獨具的六款芭蕾舞女伶胸針作品,一窺其靈動剪影。

擁有傳承百年精湛工藝與無限創意的梵克雅寶,將來自大自然、高級訂製服、童話故事以及舞蹈藝術等源源不絕的靈感泉源,轉化成一件件令世人讚嘆的絕美作品,其中,以芭蕾舞者為主題的設計,更成為梵克雅寶重要的經典標誌之一。

其系列的誕生,源自世家的家族成員路易·雅寶(Louis Arpels)對於舞蹈藝術的熱愛,1941年發表了第一只Spanish Dancer胸針,以玫瑰式切割勾勒出芭蕾舞者臉龐細緻典雅的風格,並以鉑金鑲嵌珍貴寶石展現舞裙旋轉時的輪廓,其維肖維妙的靈動姿態,在在突顯了梵克雅寶傳世的珠寶工藝。

梵克雅寶珍藏的1945年Dancer胸針設計手稿;以及Ballet Précieux高級珠寶系列胸針的製作過程,透過世家黃金之手的工匠大師們,展現傳承百年的頂級精湛工藝。

爾後,因路易·雅寶的姪子克勞德·雅寶(Claude Arpels)結識了一樣愛好寶石的著名編舞家兼紐約市芭蕾舞團創辦人喬治·巴蘭欽(George Balanchine),因而促成了以祖母綠、紅寶石、鑽石珍貴寶石為主題的三段式芭蕾舞劇《珠寶》(Jewels)於1967年的紐約首演,成功地將寶石的光璨華美呈現於舞台上,梵克雅寶更於40年週年時,推出Ballet Précieux高級珠寶系列來紀念這齣芭蕾舞劇,並將這美好的緣分延續下去。

2012年,世家開始與編舞家兼L.A. Dance Project創辦人班傑明·米派德(Benjamin Millepied)合作,後續推出知名的《寶石三部曲》(Gems)芭蕾舞劇,至今也贊助法國非營利組織Fedora的芭蕾大獎,致力於芭蕾舞藝術領域的創新與發展,培育頂尖舞者與潛力新秀,持續為世界帶來充滿詩意與美感的美好感官體驗。

至今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仍不斷傳承世家精神,致力於芭蕾舞藝術的合作及推廣。藉由珠寶細膩費時的工藝,傳遞宛若舞者對於舞蹈廢寢忘食的雕琢之心;寶石的璀璨,就彷彿舞者閃耀於舞台上那十年一刻的耀眼光芒,隨著時代更迭,芭蕾舞伶之美將永恆紀載在世家的珍貴珠寶之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