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蕭邦Chopard透過高透明度的珠寶製作過程,向擁有仁愛之心的女性致獻!

自2013年,蕭邦Chopard便開始往可持續發展的奢侈產業方向前進,事隔兩年後推出的L.U.C XPS Fairmined腕錶即採用了「公平採礦」,成為全球首家符合倫理道德的製作標準。終於在今年7月,不分腕錶或珠寶,蕭邦皆將全面採納「公平採礦」,而全新Happy Hearts Twist珠寶系列則成為此新紀元的華麗序幕!
蕭邦Chopard透過高透明度的珠寶製作過程,向擁有仁愛之心的女性致獻!

Edit/Wei Hsu   Photo/Chopard

「真正的奢華在於能夠了解供應鏈的真實軌跡,我對品牌的金原料供應策略深感自豪。作為蕭邦的藝術總監,我很高興能與顧客分享每件作品的故事。我堅信,佩戴蕭邦珠寶將令他們無比自豪。」蕭邦聯合總裁暨創意總監Caroline Scheufele曾這樣說道,然而何謂「公平採礦」?一般當我們在購買珠寶時,在意的不外乎是設計與價錢,但從未認真探討製作材料的來源,而「公平採礦」即是商人對消費者的認證把關,從礦區一路到消費層級,所有製作流程皆遵守社會、環保和倫理道德的標準,不僅使消費者感到安心,同時也實現了Scheufele家族一直堅守的價值理念。

「若要我列舉一件與蕭邦關係最密切的事物,那麼必定是一顆愛心,因為其中傾注了整個家族的心血。」心形在藝術、文化及時尚領域亦備受青睞,當中滿溢的情感和愛意則替日常生活增添了明媚光彩。如今,全新Happy HeartsTwist珠寶系列即凝聚了心形的意涵,以18K玫瑰金或白金製作,並擷取了寬版手鐲的造型輪廓,打造層疊纏繞的華麗手鐲與戒指。

設計裝點上,手鐲與戒指兩端各有兩顆心形點綴,較大的心形搭配珍貴材質,如鑽石、白色珍珠母貝以及蛋白石,另一端則飾以一顆小巧鏤空心形,用以呼應大顆的愛心。

此外,為了遵循蕭邦經典的Happy Diamonds設計理念,水晶玻璃間的滑動鑽石設計也能在作品上見到,藉此增添靈動氣息。

在新品形象照上,蕭邦特別邀請到中國知名女星劉濤演繹Happy Hearts Twist系列,透過優美又怡然的姿態,與作品散發出充滿現代氣息的輕靈之韻。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