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愛的課堂」林曉同設計師 X 就讀Parsons的愛女Vivian,說好的幸福 是女兒贏得父親的信任

父親對女兒的愛無需多言,從眼神的交流與互動中就能展露無遺。女兒Vivian 是珠寶設計師林曉同獲取創意靈感的泉源,在進攝影棚拍攝全新的宣傳照與新一系列作品的同時,美麗佳人很難得地獨家紀錄訪談這對父女倆宛若前世情人般的純真摯愛!
「愛的課堂」林曉同設計師 X 就讀Parsons的愛女Vivian,說好的幸福 是女兒贏得父親的信任

Text/Steffi Chen

「父親的關愛是無條件的,信任是我贏得的。」
第一眼看到林曉同與Vivian ,總會被這一對高顏值、氣質出眾的父女所吸引,但極具優勢條件的外表下,展現的卻是謙遜隨和的態度,瞬間讓採訪的氣氛輕鬆了起來。訪談間,林曉同因為擔心Vivian鮮少接受採訪會不自在,頻頻溫柔地看著女兒回答,再報以會心微笑說:「這我來幫她補充一下。」關愛之情溢於言表。

在林曉同眼中,正在紐約讀大學、趁暑假短暫回台的Vivian,已不是當年那個獨自背著背包、懷著膽怯心情負笈求學的小女孩了,除了學有所成及亭亭玉立的外表與氣質外,最令林曉同驕傲與喜悅的是Vivian那份淡定的成熟,讓他足以完全信任地放她展翅高飛!

回想起三、四年前送女兒上飛機那一幕,林曉同至今仍難掩激動情緒說:「以前常在機場看過很多相擁而泣的畫面,心想真的有這麼難分難捨嗎?直到自己也親身體驗後,才知道當下情感的深刻是無與倫比的。」但儘管再不捨還是要放手,過程中他在女兒身上看到了勇敢、成長與照顧別人的能力,不再是需要呵護的小女孩。「她在異地的生活自理能力,完全超乎我的預期!」林曉同說,Vivian在幾乎毫無支援的情況下,自己搞定生活的一切,現在還肩負起照顧也到美國求學的弟弟之責,令他相當訝異且驕傲。

談到父親,Vivian說:「爸爸最讓我欣賞的特質是待人真誠,並且始終保有一顆赤子之心。」有時會像同儕般和她聊著孩子氣的話題、有時像朋友一樣談天說地,或許這就是父女感情之所以如此緊密的原因。林曉同不諱言,親子之間一起生活了多年,感情再怎麼好、總有爭執或關係緊張的時候,短暫的分離反而拉近了彼此的情感,還多了一份自由與信任。

對女兒的信任之情 再度成為新的創作謬思
儘管身處在繁華大都會紐約,Vivan始終沒改變她不從眾、不追求奢華的自我價值觀,這點也讓林曉同十分欣慰。他笑說Vivan從小就有一個老靈魂,到現在還珍藏著一歲時他送的泰迪熊布偶,小學用過的文具仍整整齊齊收放在抽屜裡,東西一定用到極致才肯換,一雙鞋子穿到開口笑、一個運動背包從小學背到出國求學。而他無意間發現女兒擺放在床頭的泰迪熊,正是當初設計Eric Jade Bear系列的靈感所在,林曉同像個安靜的父親,在一旁默默記錄女兒成長過程的純真流露,也是紀念她第一次勇敢高飛去探索世界的觸動。

坦言早期的作品較凸顯個性化風格,現在的設計則愈趨溫暖柔和。「隨著年紀增長與生活的歷程,我更加覺得普世價值的珍貴,尤其是能喚起文化底蘊、代表華人共通的情感價值。」林曉同說,自從2013年推出Eric Jade Bear玉熊系列,童趣的設計翻轉了一般人對玉石設計的傳統概念,不僅深受歡迎與迴響,同時也因為Vivan彷彿代言人般隨身佩戴,在學校及同學間引起高度詢問。這次的新作Eric Jade Bear初華系列,更增添了細緻的曲線與細微的雕琢技術,是林曉同用信任與關懷送給即將升上大四的愛女的成長賀禮。

 

↑圖說:左為Eric Jade Bear初華系列星星熊耳環,右為Eric Jade Bear初華系列氣球熊項鍊

「愛的課堂」 因信任而更加尊重
對於Vivian的未來之路,林曉同從來不幫她設限,只希望在學習的道路上,她能善用多元領域的資源盡情吸取,在觀察中發掘自己有興趣的事物,努力追夢、並且做一個很真的自己。Vivian目前就讀以創意為主的「Parsons帕森設計學院」,或許是彼此都有著一樣的設計魂,她自認和父親最像的地方是細膩、感性,並且樂於去欣賞一切美的元素;至於未來要做什麼、會不會走上設計之路,林曉同給予Vivian完全的尊重。

「去年我去紐約看她時,看著她在處理自我規劃時展現的獨立與自信,發現她的國際視野超越了我的想像,已具有leader的能力,才猛然意識到,我是在與一位未來有抱負的女性對話!」這對林曉同來說,無疑是莫大的成就與感動。對於幸福的定義,就像他期盼著女兒是永遠的小天使,雖然心中有牽絆,卻彼此有著相互信任的關係。而對Vivian而言,知足惜福、珍惜當下身邊所有的人事物,是她最感幸福的時刻!

大學的最後一年,Vivian未來將開拔至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參與時尚與藝術展覽的精采生活! 令人興奮的人生旅途,未完待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