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一萬多個Queen Conch海螺中只有一個育有孔克珍珠! 透過MIKIMOTO 「The Treasure of Sea」頂級珠寶展,看見天然珍珠稀世之作!

珠寶藏家每年勢必參訪、由MIKIMOTO展出的稀有天然珍珠珠寶盛事又來了!為了歡慶品牌迎來第125週年,此次的「The Treasure of Sea」頂級珠寶展除了能看見品牌自育的渾圓珍珠,還能欣賞到萬中之一的孔克珍珠,甚至色彩罕見的美樂珍珠等…
一萬多個Queen Conch海螺中只有一個育有孔克珍珠! 透過MIKIMOTO 「The Treasure of Sea」頂級珠寶展,看見天然珍珠稀世之作!

Edit/Wei Hsu   Photo/MIKIMOTO

孔克珍珠

粉紅色澤的珍珠你有看過嗎?來自加勒比亞海灣的孔克珍珠,僅能在每一萬至一萬五千只Queen Conch海螺中發現一顆,稀少的數量加上瓷釉般的火焰紋飾表層,使孔克珍珠成為珍稀典藏,然而,在這僅少的數量裡,僅有十分之一的孔克珍珠可躍升為寶石等級,而這次展覽中一件鑲有21顆孔克珍珠鑽石的項鍊,毅然成為展前討論極高的作品之一。色澤從粉嫩櫻花到飽和鮭粉色,其漸次層遞使作品更匯集了目光焦點!

 

美樂珍珠

展覽中的另一焦點則是經過五年再度登台的美樂珍珠!來自Melo Melo海螺貝中的美樂珍珠,生長區域在南洋海域及印度至斯里蘭卡間的海灣,產量上雖然沒有孔克珍珠來的稀少,但每七千只Melo Melo海螺貝中僅能發現一顆,使它同樣耀升為珍貴元素。色彩上相較於單一色系的孔克珍珠,美樂珍珠則以明亮彩度的橘、黃、白和少數的紅棕色為主,而此次來展的美樂珍珠則是帶有火焰紋的橘黃色,設計上搭載了美鑽和鉑金鍊,成為典雅又華麗的貴氣珠寶。值得ㄧ提的是,由於Melo Melo海螺貝具有獨特的金黃亮澤,恰好與東方的帝王色彩呼應上,成為祭典樂禮的號角再合適不過,而孕育於中的美樂珍珠則被尊為「龍珠」。

巴洛克珍珠

這次的展覽除了能欣賞到天然珍珠的美,MIKIMOTO還特地從去年推出的全新頂級珠寶系列《Praise to Nature》中選出幾件驚艷作品,其中一件正是以直徑24.00毫米乘以37.50毫米的海水巴洛克珍珠打造而成。花苞、花朵、葉子、藤蔓,這些精巧的植物圍繞在巴洛克珍珠身旁,使它幻化為乘載著希望之花的花籃。當中的鏤空花朵和葉子、點綴於中的日本Akoya珍珠,皆替作品佐上輕盈又優雅的氛圍。

南洋珍珠

全新的《Les Pétales Place Vendôme》以芳登廣場飄舞的玫瑰為靈感,並採用了17顆頂級南洋珍珠,交錯排列在由鑽石打造的玫瑰花瓣間,透過鑽石和珍珠銀的輝映,打造出貴氣逼人的奢華項鍊。而為了讓配戴者更顯光彩奪目,MIKIMOTO還特別推出同系列的“兩用”南洋珍珠鑽石耳環,你可以隨穿著與場還選擇將珍珠保留或卸下,展現遊走於古典奢華和摩登都會之間的萬種風情!

活動會場上,品牌邀請到瑞莎演繹高級珠寶,他說道:「珍珠不僅能稱職地扮演著高級珠寶作品的主角,更可成為展現時尚前衛的造型配角,遊走在古典和當代之間,成為一種雋永的力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