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每一件單品都藏有太多細節!丹寧控必收的 Scotch & Soda「阿姆斯特丹藍色」系列5個小秘密

每一件單品都藏有太多細節!丹寧控必收的 Scotch & Soda「阿姆斯特丹藍色」系列5個小秘密

Edit/Jyun, Sasha  Photo/Scotch & Soda

如果你是丹寧控,那Scotch & Soda肯定會在你的收藏清單中榜上有名,修身又能調整身材比例的各式剪裁,到特殊迷人的刷色,皆是讓丹寧控們為之傾倒的原因之一,尤其這個調皮的品牌在Amsterdams Blauw牛仔系列的單品細節中總藏有很多可愛小巧思,帶你來認識關於它不可不知的五個小秘密。

1.『Blauw』是荷蘭文-藍色的意思,這系列都是以藍色為主色系發想。

2.這系列上常看到『AB』的刺繡文字或是塗鴉,是Amsterdams Blauw 單字的字首縮寫。

3.『XXX』是荷蘭的祈福保佑的符號,代表著「水」、「火」和「黑死病」。相傳在中古世紀時, 這三個災害奪走不少荷蘭人的性命,因此人民便把這三個「X」符號當做阿姆斯特丹城市的徽記,祈求不要再有災害。Scotch & Soda 將這符號縫製在褲子口袋處,是祈福好運的象徵。

4.Lot.22是牛仔系列中最頂級的系列,「22」是荷蘭Scotch & Soda總公司的門牌號碼。

5.牛仔褲口袋上有小零錢口袋,隨著褲型不同藏著不同的銅幣或木頭雕刻幣,可以到荷蘭當地合作的酒吧換酒喝,也可以串成鑰匙吊飾

而丹寧從以前至今日一直是四季不衰的百搭單品,每季流行的樣式也大不相同,從顏色深淺、刷白、質料與版型,都是塑造丹寧服裝重要的重點元素。今年秋冬,Scotch & Soda就以靈感源自月光下營地的一系列牛仔單品,以「indigo side of the moon-月之靛藍」為題,將忽明忽暗的月色透過黑、白、藍色的對比將靛藍格調重新演繹,帶點雅痞的調調,為Amsterdams Blauw牛仔系列展現丹寧街頭風。男裝系列以不同的月相幻化成印花,加入亮紅、粉紅及燈光黃等豐富色調來帶出明亮藍色,麂皮襯衫外套染上鮮明的藍調、不對稱褲頭的chinos斜紋褲注入藍色間紋…,更研發出全新頂級牛仔設計Lot.22,使用七款創新的牛仔布料打造,象徵一天中七個特定的時刻,延展丹寧單品的更多發揮!

女裝上也使用月亮的陰晴圓缺為黑白配搭的層次感增添新意,以食物的圖案為題材,牛仔布繡上辣椒圖案;立體小蘿蔔圖案為上衣及靛藍色服裝增添質感;被咬了一口的心型圖案也貫穿整個系列;T恤、牛仔褲及羊毛短版外套裝飾了重新演繹的復古野餐巾格紋;印製色彩繽紛的「Veggie Friday」標語T恤,主打的連帽風衣在背面飾以「Buy Me Dinner」塗鴉,一款款充滿俏皮感的圖騰,都為秋冬增添更活潑的穿搭風格。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