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霓虹夜景、中央公園、上西城街道⋯紐約無敵美景全都收進Harry Winston海瑞溫斯頓New York Collection 頂級珠寶作品系列中

同名品牌創辦人海瑞溫斯頓先生是個真正的紐約客,他在此出生、在此建立屬於自己的鑽石王國,更在此得到許多創作靈感...。

Edit/Kate Tu Photo/DR

霓虹夜景、中央公園、上西城街道⋯紐約無敵美景全都收進Harry Winston海瑞溫斯頓New York Collection 頂級珠寶作品系列中

跟著「在地人」Harry Winston一起玩紐約!來自美國紐約的珠寶品牌海瑞溫斯頓,以充滿創意、流動活力的大都會紐約為靈感,從品牌創辦人海瑞溫斯頓先生出生地紐約上西城的赤褐色砂石建築、色彩明亮的中央公園、曼哈頓夜景天際線,到海瑞溫斯頓第五大道旗艦店…,推出以時髦紐約為設計靈感的最新New York Collection 頂級珠寶作品系列,猶如一場珠寶旅行。並接續於紐約之後,於2018年11月17日上海舉辦珠寶展暨貴賓晚宴,會場打造出中央公園、布魯克林大橋、中央車站⋯佈置主題也呼應本次最新的高級珠寶系列。

 

New York Collection以創辦人海瑞溫斯頓先生人生歷程中舉足輕重的地區、地標或景觀為靈感,透過寶石與珠寶的設計,捕捉這座城市的獨有節奏,猶如一場華麗升級的觀光。與紐約同為領銜主角的貴氣寶石,在一件作品當中出現有水滴型、馬眼型或是圓形切割,各式不同切割或色澤的寶石共存,以濃烈色彩和俐落抽象線條,描繪出奢華耀眼、都會時髦的氣度。海瑞溫斯頓New York Collection頂級珠寶作品還細分為以下不同小子題:

 

【Cathedral】

Harry Winston最初位於紐約東51街7號,位於紐約聖派翠克大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正對面。Cathedral項鍊和耳環重現聖派翠克大教堂的比例、裝飾風格與建築構造,突顯出水滴型切工祖母綠的美感。

 

【718 Chandelier】

1960年3月,海瑞溫斯頓將公司遷至第五大道718號。海瑞溫斯頓New York系列718珠寶作品向品牌旗艦店的歷史致敬。718 Chandelier重現懸掛於旗艦店天花板、照耀店內的古典青銅吊燈,光彩熠熠。

 

【718 Emerald Vitrine】

718 Emerald Vitrine作品以哥倫比亞祖母綠搭配長形切工、馬眼型切工及圓形明亮式切工鑽石,呼應海瑞溫斯頓先生鍾愛的鑽石切工,以及旗艦店外牆排列的七扇鍍金質櫥窗。

 

【718 Marble Marquetry】

718 Marble Marquetry包含一系列以鑽石和藍寶石交織而成的項鍊、耳環及戒指,設計靈感源自海瑞溫斯頓工坊的大理石放射狀設計。

 

【Brownstone】

作品靈感取自海瑞溫斯頓先生出生地—紐約上西城的赤褐色砂石建築。長形切工、圓形明亮式切工及馬眼型切工鑽石,綴以色彩繽紛的方形切工寶石,巧妙排列成幾何圖案。此系列有長項鍊及配套耳環,備有兩種顏色寶石搭配選擇,包括Sugar-loaf Cut綠松石搭配藍寶石,以及藍與黃色藍寶石組合。

 

【Central Park Mosaic】

中央公園距離海瑞溫斯頓先生的辦公室僅數個街區,他與設計師總會在公園漫步,也因此提供全新設計視野。Central Park Mosaic耳環、手鍊及戒指均飾以祖母綠、藍寶石、鑽石及海藍寶石,以象徵性手法重現公園景致。

 

【City Lights】

海瑞溫斯頓先生與妻子經常出席紐約社交活動,更熱愛百老匯音樂劇,他曾在「珠寶宮Court of Jewels」巡迴展覽時,力邀當時的百老匯明星在活動上現身展示珠寶。City Lights作品便透過繽紛絢麗的鑽石和寶石,演繹紐約的夜生活與百老匯的璀璨華燈。

 

【Eagle】

海瑞溫斯頓先生是在火車上邂逅妻子埃德娜Edna,他並且經常透過鐵路交通至各地搜尋稀世寶石。Eagle珠寶作品讓人聯想起展翅高飛的老鷹,靈感來自大中央火車總站Grand Central Depot,象徵著發展、飛翔及動感的鑄鐵雄鷹。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