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魔術大師、雜耍員、馴獸師...Jeremy Scott操手的Moschino就是這樣詭誕有趣!

在Moschino的世界裡,你總是能看到那些最奇幻、最精采絕倫、最不可思議的時尚驚喜:
魔術大師、雜耍員、馴獸師...Jeremy Scott操手的Moschino就是這樣詭誕有趣!

Edit/Wei Hsu   Photo/Moschino

談起Moschino,一定會想到那些由鬼才設計師Jeremy Scott掀起的高級奢華與街頭潮流文化結合,無論是全國大小朋友都喜愛的麥當勞、無釐頭的糖果紙包裝、少女童年回憶的紙娃娃…都能是Jeremy Scott創作筆下的靈感來源。然而就在去年發表的早春系列上,Jeremy Scotty再次揮發那詼諧的因子,以當下社會的“新聞”為設計主軸,透過繽紛的色彩、水晶飾片、小雛菊…等元素替滿載著不確定性的未來注入快樂、輕鬆且極具生命力的氛圍。

除了歡樂,擅長操作嘲諷手法的Jeremy Scotty,也不忘在設計中注入陰暗的一面,像是帶有死亡寓意的骷髏裝飾、透過鮮紅色珠飾在視覺上創造出身體被劃開和撕裂的錯覺…等,向“新聞”中的戲劇化事件致敬與控訴。最重要的,「在逆境中仍充滿希望」則是Jeremy Scotty在早春系列最終想傳遞的訊息,透過縫在黑色薄紗上的金屬飾品,完美呼應「雖然稍微掩蓋了些許光芒,但本身依舊耀眼」的理念。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焦點則是品牌標誌性的泰迪熊,在早春系列中換上了馬戲團團長服飾,萌度完全又大大提升,身為Moschino泰迪熊迷的你絕對不可錯過!而為了讓來賓都能感受到當時秀場的歡愉氛圍,品牌特地在華山紅磚六和院區打造了一間小型馬戲團,使人沉浸在馬戲團的魔幻力量中,當日更邀請到性感名模王麗雅為早秋系列演繹,她表示:「馬戲團會這麼令人著迷,或許是因為裡面的不同角色,就是自己人生各種態度的縮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