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慾望城市》凱莉的頭號愛包強勢回歸!認識FENDI Baguette包的四大亮點

《慾望城市》凱莉的頭號愛包強勢回歸!認識FENDI Baguette包的四大亮點

Edit/Sasha Photo/FENDI

說到FENDI的經典包,除了Peekaboo之外還有一個不得不提,就是Baguette!這款風靡一時的超火紅經典包宣布在2019年二月正式強勢回歸,到底它在紅什麼?以下四點帶你來了解。

1. Baguette包的誕生起源

首先Baguette的誕生要回溯至1997年,由FENDI家族的第三代女傳人Silvia Venturini Fendi所設計,靈感源自夾在腋下裝有法國長棍麵包的袋子。當時1990年代的時尚圈風格盛行極簡主義,Silvia Venturini Fendi卻反其道而行,推出Baguette佐以絢麗繽紛的彩色釘珠、真絲錦緞,為當時的流行注入一股鮮明活力,大受歡迎。

2. 與《慾望城市》之間的關係

真正將Baguette推向高峰的另一因素,就是《慾望城市》這部經典影集,劇中女主凱莉穿用過的包款配件和服裝造型都成功帶動時尚圈許多潮流趨勢,FENDI Baguette也不例外,最經典一幕就是凱莉在街上被搶劫時,搶匪跟她說:「給我你的包!」凱莉還糾正他:「這不是一個包,它是Baguette!」而這句經典台詞到了2019的Baguette形象短片三部曲也再度重現。

3. 2019年的新改革

到了2019年,FENDI宣布Baguette強勢回歸,重新調整比例,推出 oversized 及 mini 款,多種目眩神迷的異材質拼接,從粉色系、 FF logo 壓花皮革、牛仔丹寧布到刺繡緹花布…等等應有盡有,更符合現代人多元的穿搭風格。

4. 三部曲微電影敬女人友誼

同時找來多位女星、部落客以及具有影響力的網路紅人共同拍攝,推出上海、香港、紐約三部曲的微電影,皆以 Groove Armada 的《My Friend》一曲為配樂,故事情節強調女人之間的友誼,也讓人彷彿看見不同版本的《慾望城市》縮影,三部曲不但都重現了《慾望城市》中凱莉的經典台詞:「It's not a bag, it's a Baguette!」最後一部紐約篇甚至莎拉潔西卡派克還驚喜現身,影迷們一定要看到最後呀!

首部曲:上海

主題:「The Baguette is back」

主演:中國電影女演員譚卓、喬欣,以及知名網紅 Yu Wei 與路遙

二部曲:香港

主題:「The Missing Baguette」

主演:台灣女星Dizzy Dizzo蔡詩芸、新加坡IT-girl Yoyo Cao、日本模特兒森星,韓國DJ Peggy Gou

三部曲:紐約

主題:「The One and Only Baguette」

主演:時尚達人Caro Daur與KOL好友Natasha Lau、模特兒Ebonee Davis和 Melissa Martinez

同場加映:女星、潮人們都這樣搭

背法多元的Baguette包,除了常見的單肩背、斜背和手拿,也能替換細帶或寬背帶,要優雅、要個性都很可以。

最特別的是,當今許多潮人的新興拿法是一大一小背兩個,利用同色系但不同大小、不同長短的背帶搭出層次感,時髦又俏皮,愛嚐鮮的女孩不妨一試!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