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Rolex 勞力士不只蘊含製錶工藝,背後還有許多藝術精神與價值!

勞力士 Rolex 手錶不只蘊含製錶工藝,背後還有許多藝術精神與價值。對電影藝術的支持與心意,讓 Rolex 好看得更有溫度!

Edit/Kate Photo/DR

 Rolex 勞力士不只蘊含製錶工藝,背後還有許多藝術精神與價值!

Rolex 自2016年開始與 Oscars 奧斯卡金像獎主辦方 - 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 有許多合作。2016年以來,勞力士負責杜比劇院(Dolby Theatre®)內綠坊休息室(Greenroom)的設計及招待工作。2017年起,勞力士成為奧斯卡頒獎典禮主辦者–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專用鐘錶(Exclusive Watch of 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更擔任奧斯卡金像獎的榮譽贊助商。此外,勞力士更在2018年贊助奧斯卡主席獎(Governors Awards),以表彰電影行業的終身成就。2019年,勞力士與奧斯卡頒獎典禮結成了兩項新的藝術連結。在頒獎典禮的緬懷優秀從影人員(In Memoriam)環節中,勞力士代言人古斯塔夫杜達美(Gustavo Dudamel)將與洛杉磯愛樂樂團進行獻演,此樂團亦是勞力士多年的合作夥伴。為什麼支持電影與藝術對 Rolex 如此重要?傳訊與形象總監 Arnaud Boetsch 表示:「與電影界的合作關係,是展現 Rolex製錶精神的方式之一。」像是,現身銀幕中的錶 ,除了代表著精準,它們讓電影角色展現出更鮮明有力的形象;以實質行動來支持電影產業,是重視與鼓勵藝術家創作的美妙方式。身為錶迷的你一起來認識更多勞力士與電影藝術的關聯:


電影藝術界的四位代言人

凱薩琳畢格羅(Kathryn Bigelow)、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Alejandro G. Iñárritu)以及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共獲得過57座奧斯卡金像獎。本屆2019年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播放一部勞力士製作的影片,而四位代言人將在片中寄語新世代電影人。阿利安卓說:「電影製作是一個漫長的旅程,將你腦海中的意念,轉化為心中的熱情。它是一場戰役,也是一種愛的行為。」馬丁鼓勵年輕電影人:「不要害怕嘗試任何事物,不管在其他人看來那有多麼瘋狂。」


勞力士創藝推薦資助計劃

知識與工藝的傳承對勞力士而言也是十分重要。馬丁史柯西斯和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均參加了勞力士創藝推薦資助計劃,指導悉心篩選而出的門生。此計劃創立於2002年,致力於在全球各地發掘七大藝術領域中天資聰穎的年輕藝術家,並讓他們與世界各地的藝術大師結為師徒,在一段時間內合力創作。


贊助興建奧斯卡電影博物館

Academy Museum of MotionPictures博物館預計將於今年底在洛杉磯正式開幕。這座新建的博物館由獲得普利茲克獎(Pritzker Prize)的建築師倫佐皮亞諾(Renzo Piano)擔任總設計師,內設50,000平方呎的展覽空間(其中一座展廳將專門展示勞力士與電影藝術的淵緣),另外亦設有一座可容納1,000名觀眾的劇院。此博物館將成為世界首屈一指的電影博物館,幫助人們了解創造電影傳奇的藝術與科學。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