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香奈兒迷必朝聖!CHANEL《Mademoiselle Privé》特展第四站,登陸上海!

被喻為香奈兒迷必朝聖的CHANEL《Mademoiselle Privé》特展,終於迎來第四站-上海!

CHANEL

香奈兒迷必朝聖!CHANEL《Mademoiselle Privé》特展第四站,登陸上海!

最初在2015年於倫敦開展的CHANEL《Mademoiselle Privé》特展,先後在2017年於首爾、2018年於香港相繼登場之後,備受好評。

展覽內容包括探索香奈兒女士的創立品牌的起源,到卡爾·拉格斐重新演繹的高級訂製服系列,1921年創作的香奈兒N°5 香水,以及香奈兒女士在1932年唯一親自設計的 “Bijoux de Diamants” 鑽石珠寶系列、頂級珠寶復刻作品…等,所有關於香奈兒的品牌精神與經典作品一次完整呈現。

這次上海展還有個特別之處,它將重新整合香奈兒最具代表性的三個地點,分別是:

康朋街31號:卡爾·拉格斐創作工作室和高級訂製服工作室

芳登廣場18號:香奈兒頂級珠寶工坊所在地

法國格拉斯(Grasse):調香師恩尼斯鮑(Ernest Beaux)和香奈兒女士於1921年共同創造出傳奇香奈兒N°5香水的地點


將在上海展中以三座房屋獨立展示,讓人相當期待!還不熟悉《Mademoiselle Privé》展覽的不妨先點此回顧有GD驚喜現身獻唱的精采首爾展吧!

上海站在正式對外開放前的開展活動上,迪麗熱巴、孫怡、張鈞甯、周迅、劉雯等超多位大明星都搶先來看展,往下滑看看他們最愛展覽哪一區,以及私人最愛、最值得收藏的香奈兒單品有哪些。

周迅


上海展印象最深刻的是?

我印象最深的是這次展場設計成三個房子,分別展示著香水、高訂、珠寶,都是女生喜歡的東西,尤其香水那間,讓我想起之前跟香奈兒一起去達拉斯參訪香水製作過程,它們的玫瑰真的是一朵朵親手摘採的,不是用機器,透過影片的播放又讓我想起當地的陽光、氣味和感動的經驗。

女人最該擁有的香奈兒品項?

外套或包包我覺得都是不錯的,我是那種喜歡一個東西就會用很久的人,所以適時投資幾款耐用百搭的單品,我覺得滿值得。不過我覺得女人應該要視自己的能力去挑選,不一定要包包或衣服,小東西像香水、口紅也很棒,尤其口紅,氣色不好時隨手搞一搞特別方便,馬上換個樣子就能出門!

那像現在你都擁有了,還有特別想擁有的單品嗎?

妝容吧!像妝容這種年年都在變,所以每年都想嘗試新的、不一樣的。外套也很實用,會是我還想一直添購的。

和香奈兒合作中最特別的一次?

我去了世界各地,其中很多地方都是香奈兒帶我去的,去達拉斯看香水製作那次是其中一次,因為我很愛香氛、香精,所以印象特別深。還有一次是英格蘭的秀,場地是一座古堡,室內燒著暖暖的火,記得那天特別冷,又下雪,整個體驗像極了在拍一部魔幻電影。

最欣賞香奈兒女士的特質?

喜歡她的創造力,她對自由的熱愛和行動力也是我所嚮往的。

迪麗熱巴


這次展覽的感想?

這次最有意思的是有三個展間,從三個不同的樓梯進到不同的空間,我覺得很好玩。還有一些高訂的衣服和珠寶我特別喜歡。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條高訂的裙子和鞋子,都是bling bling的,我今年特別喜歡一些閃亮的感覺,看起來才狠。

今天穿著的重點?

我今天穿看起來簡單但是很亮眼的衣服,上身是保暖的針織衫,雖然四月份了,但天氣還是有點涼。下半身穿的是皮裙,這樣搭配讓比例比較協調,還拿了一款我超級喜歡的包包,是甲蟲的設計,之前沒有拿過這種包包,還跟我上衣的鈕扣是一樣的,很搭配。我今天還帶了一款手錶是比較大的,我喜歡大錶,因為能讓女生看起來很有力量。

覺得最值得收藏的香奈兒單品?

我第一個擁有的單品就是2.55包,我相信所有女生都會想要擁有一個香奈兒的包。再來就是我覺得他們的衣服也非常好看,我尤其喜歡西裝外套,很好搭配。

你最常跟明星朋友一起擁有的香奈兒單品?

就是包包,但現在服裝也常常會撞衫。

孫怡


今天穿搭的重點?

跟平常有點不一樣,比較粉嫩、顏色比較多,我平常其實很少穿有花紋的東西,這次特別做了這樣的嘗試覺得很開心。

展覽最愛的地方?

跟香港展不太一樣,這次上海展真的很囂張,因為場地比較大,直接蓋出三棟屋子,第一間就是香水,裡面有1400多瓶NO.5香水做成的裝飾,很多東西我也是看了展覽才知道,像我從來不知道它有80多種成分在裡頭,高級訂製也是隨著科技的腳步去做很多布料的新開發,以藝術角度來說,這樣混合媒材的方式,我覺得非常有趣。

張鈞甯


最推薦香奈兒的一樣單品?

首推黑色外套!不管短版、長版,有毛呢或是較薄的材質都很棒。香奈兒的外套很修身,尤其黑外套是經典,對我來說就是戰袍。要正式可以正式,但配一條短褲也能穿得很sporty。我覺得這是我自己最愛、最想推薦的香奈兒單品。

你最欣賞香奈兒女士哪個特質?

她讓女生相信我們有無限的一切可能。在那個年代,很多女性穿著打扮和行為被規範的比較緊張,但是香奈兒讓很多事情發生,用服裝創造一場革命,讓女人去做很多男人做得到的事情。性別不是一個阻礙,如果我們可以好好善用女性的角色,也可以是一種利器。我們可以很性感,但這樣的性感不一定是傳統的性感,而是可以很中性的樣子但同時很性感,因為性感是關乎態度,而不只是外在的樣子,香奈兒女士也讓每個女性相信可以做自己。

這個展覽最推薦的打卡點是哪裡?

我個人很愛展覽門口那張門的海報,感覺像是開了那扇門,進到香奈兒的創作裡。然後往三個樓梯上去,就看到香水、高訂和珠寶區。接著會看到很多手稿,我覺得每一區中心的中心圓錐狀區域都很迷人,不僅有影片、物件還會有很多創作的聲音。我自己聽這些聲音都很感動,因為我覺得那種內在的創作力量,可以帶領一個品牌帶領女人,也變成一種態度和品味。


CHANEL《Mademoiselle Privé》上海特展

地點:西岸藝術中心West Bund Art Center

地址:上海市徐匯區龍騰大道2555號

展覽日期:2019年4月20日至6月2日

展覽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am - 8:00pm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