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六大展區把服裝與家人的情感一次呈現!SHIATZY CHEN夏姿‧陳首次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針間絮語》展覽

創立至今已達41年的精品品牌SHIATZY CHEN夏姿‧陳,首次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為期一週的《針間絮語》限時展覽。

Photo/SHIATZY CHEN夏姿‧陳

六大展區把服裝與家人的情感一次呈現!SHIATZY CHEN夏姿‧陳首次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針間絮語》展覽

1978年誕生的SHIATZY CHEN夏姿‧陳,這是首次離開品牌習慣的場域,選在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舉辦展覽,建築一個絲線綿延交織、堆疊交錯的空間,並規劃六個不同的展區,詮釋服裝和家人的真摯情感。

1.背兒帶區域:

闡述苗族文化中家族傳承的意念。服裝上的背帶設計是隱喻對孕育、家族興旺與福祿延綿的期許,也是生命力延續的象徵。背兒帶的包覆猶如胎衣般對嬰孩悉心守護,其綁帶則似母子間臍帶般的連結。


2.紅黑與銀飾區域:

可以感受到視覺強烈對比,服裝上也呈現較誇張的造型,比如圍脖細節是來自苗族淵遠的銀飾配戴傳統,相傳源自驅邪避煞、祈福求運、祖先庇佑等希冀。

3.梅花區域:

以梅花作為靈感來源,融入巴洛克式風格,並以品牌中式經典輪廓為根基,結合緹花、金蔥、烏干紗等精緻材質面料,呈現梅花綻放、空靈等多重面貌。


4.圖騰與刺繡區域:

運用織帶繡、釘線繡、釘片繡、十字繡等繡法,創造各式新穎繁複質地圖紋,建構充滿苗族文化色彩、前所未見地嶄新服裝風貌。在展覽前兩天,更特地邀請大師級繡娘到場示範。


5.禮服區域:

運用透膚、蕾絲、金蔥等材質,結合多層次堆疊、荷葉邊等繁複手工工法,並融入長拖擺的宮廷風格,以細膩精確的剪裁,刻劃女性最迷人的身形線條,展現極致華麗的晚宴禮服風采。


6.設計手稿:

將各式抽象的概念、思維與情感,透過一次次的手繪,成為服裝設計過程中最深刻的軌跡。展覽現場也設置了互動區域備有彩色鉛筆,可以體驗一日設計師的夢想。

除了規劃六大展區,在展覽正式開幕前,也特地邀請了品牌好友林心如和國際超模何穗到場一同參與。超久沒與大家見面的林心如,更接受美麗佳人的專訪,快來聽聽女神跟大家說什麼吧。



針間絮語展覽

日期:5月10日至5月19日
時間:11:00-20:00
地點:華山文創園區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中7A及B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