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圍棋女神黑嘉嘉:「在繁複棋局、靜心凝神的狀態下,有溫度的經典物件才能讓我享有生活感。」

擁有出色亮麗外貌的職業棋士—黑嘉嘉,近期成為許多品牌爭相邀約曝光的話題新寵兒,她青睞的個人穿著打扮喜好,是不受時髦風潮的絢爛與快速變化而動搖,崇尚的反而是著墨在「經典」兩字上,就如同這次嘉嘉受訪一直穿在腳上的勃肯鞋一樣,即使品牌已創立245週年,依舊無懼時光如何變遷,仍然深受各界品味人士的喜愛推崇。
圍棋女神黑嘉嘉:「在繁複棋局、靜心凝神的狀態下,有溫度的經典物件才能讓我享有生活感。」

「可以靠臉吃飯,卻偏偏要靠實力」說的大概就是黑嘉嘉吧!一位擁有亮麗出色外貌的職業棋士。但在她身上不會感受到刻意張揚顏值的企圖,感受更多的是舒服自然的好感。這和嘉嘉從小就深受媽媽所灌輸的觀念有關,媽媽總是提醒她:「長得漂亮還要有實力與內涵,才不會淪為花瓶」,也因此造就了她不會只專注在事物外在表象的各種迷惑之中。

雖說因為五月有兩場國際賽要參加,為了能夠取得好成績,都把重心放在密集訓練上,但為了能在年底順利發行單曲音樂作品,嘉嘉還是會在百忙中上發聲課,偶爾也參加盛情邀約的時尚活動,隨著人氣話題討論度越來越高,大家也開始好奇私下的黑嘉嘉所喜歡的,又是什麼樣的造型風格?

嘉嘉說:「我私下喜歡偏向休閒風格的穿搭,寬鬆剪裁的寬褲、T恤,穿起來舒服自在的鞋款,都是我喜歡的單品。」畢竟比賽都需要正裝出席,加上棋賽一但展開就得用專注靜心的態度來面對繁複棋局以贏得比賽,精神上的壓力已經夠緊繃,所以挑選身上著用物件,以經典舒適又具內涵、能提供身心舒適的經典單品為主,就如同她今日穿著”愛不釋腳”的勃肯鞋一般,有著245年的悠久品牌歷史,卻因為「經典」無可取代,至今依舊是時尚品味人士家中必備鞋款之一。

「我對經典的定義很簡單,百搭、實用、還可以穿著很久,就符合我對經典的標準。」邊回答邊看著自己腳上勃肯鞋的嘉嘉,以親自演繹的方式讓人見證了經典的魔力,仙氣滿滿、飄逸夢幻的甜美輕紗洋裝,誰又能想像得到勃肯鞋可以完美融合並且駕馭得十分出色,頓時呼應了嘉嘉對於簡單、百搭、用很久的經典選物學。她淡淡笑著說:「勃肯為甚麼可以有245年經典承傳歷史,其實也不需要解釋太多,鞋子的設計機能等細節,穿上後雙腳自然會感受到,不用語言就能告訴妳原因,這就是經典設計的厲害之處。」

是的,勃肯鞋的優秀就如同黑嘉嘉卓越出群的棋藝,不需要太多的贅述與說明,實打實的成績,自然會傳遞出這項訊息。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