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Gucci攜手珮姬.鮑威爾同名攝影套書《PAIGE POWELL》,帶你從藝術家視角窺探生活品味之美 !

一向喜愛從不同年代藝術與歷史中找尋靈感的Gucci,此次與出版社Dashwood攜手,為攝影藝術家珮姬.鮑威爾推出同名攝影套書《PAIGE POWELL》,搜羅了80至90年代許多難得一見的影像,透過她的鏡頭,一窺名人、藝術、文化與生活的精彩面向。

撰文/Alda Chou 圖片提供/Gucci

Gucci攜手珮姬.鮑威爾同名攝影套書《PAIGE POWELL》,帶你從藝術家視角窺探生活品味之美 !


珮姬.鮑威爾(Paige Powell),這位有點低調的攝影師,在藝文圈裡算是個傳奇人物,她是Andy Warhol的密友,也曾和80年代紐約著名塗鴉藝術家Jean-Michel Basquiat交往過,社交生活圈中不乏像是Keith Haring這類重量級藝術家與名人好友,當年因著對紐約的憧憬與理想,於1980年從奧勒岡州波特蘭市前往發展,更以獨特個人特色讓她獲得《Interview》雜誌的工作,藉此踏入了紐約藝術圈。熱愛攝影的她,平時喜歡透過相機鏡頭隨手記錄下當時紐約生活與文化的種種精彩時刻,在她1994年離開紐約淡出這圈子時,也將這些拍立得、相片、底片、錄影帶等一併帶回波特蘭,20年後經朋友協助才有機會讓大眾看見這些珍貴的影像。

於四月中限量出版的《PAIGE POWELL》精裝書系列,分為四個部分,「Beulah Land」是1984年她為東村一家同名酒吧也是藝術空間所打造的影像藝術裝置;「Animal」對動物守護者來說是貼近心靈的議題;「Artists Eating」囊括了廣泛的主題;而另一本附書「Paige Powell」,則收錄了她的生活。此外,Paige Powell也將所拍攝的Andy Warhol拍立得照片,呈現在紐約曼哈頓蘇活區以及東倫敦的Gucci ArtWalls藝術牆面上,同時,於4月17日起一個月,在 Gucci Wooster重製當年她在東村Beulah Land所創作的原創藝術,在空間中裝置兩千多張的影像,讓大家透過她的視角進入另一個時空體驗生活。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