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美到可以當家中擺飾!Longchamp攜手Nendo 佐藤大,重新演繹經典Le Pliage折疊包!

七年前,佐藤大被視為日本最有潛力的設計師,如今,佐藤大主導的設計公司 Nendo 已經成為日本設計界的領頭羊。2002年,一趟米蘭家具展之行,讓建築系出生的佐藤大,重新看待設計,也同時顛覆日本對於設計產業的想像。今年 Longchamp 攜手 Nendo,重新演繹 Le Pliage 折疊包,創造經典的全新里程碑。

Longchamp

美到可以當家中擺飾!Longchamp攜手Nendo 佐藤大,重新演繹經典Le Pliage折疊包!

源自摺紙藝術

1993年,Longchamp品牌主席Philippe Cassegrain受到日本摺紙藝術的啟發,為Longchamp設計了以輕盈的結構和可摺疊形狀聞名的Le Pliage系列。這股折疊包風潮便一直持續至今,法國女人每個女人都擁有一只以上的Le Pliage,搭配不同風格與場合時的穿搭。

延伸閱讀

Nendo x Longchamp聯名手袋

此聯名主題共有三種款式,第一款包款以立方體形狀登場,加入了可拆卸及折疊的隔板,不僅能當作儲物盒放置家中使用,更是一個大容量的堅固寬底手袋。

Need x Longchamp 聯名手袋
Need x Longchamp 聯名手袋

第二款是有單一把手的三角錐手袋,外出時可以勾在手腕上,也可掛在掛鉤或桿子上當裝飾。三角錐手袋的頂端皮革參考了Le Pliage®經典的翻蓋設計,讓包包可以輕鬆的打開將物品放入或取出。

Need x Longchamp 聯名手袋
Need x Longchamp 聯名手袋

第三款為圓形手袋,靈感來自日本早期在西式包款尚未流行之前,廣泛被用來打包物品的furoshiki風呂敷。圓形手袋如同furoshiki風呂敷一樣,便於收納各種形狀的物品,充分展現此圓形手袋的靈活性。


與佐藤大Oki Sato對談

設計師佐藤大Oki Sato
設計師佐藤大Oki Sato

Marie Claire(以下簡稱M.C.):能聊聊這次和 Longchamp 的合作嗎?你的靈感來源自?

Oki Sato(以下簡稱O.S.):在和 Longchamp 合作這次的計畫前,我並不知道 Le Pliage 的靈感來源自日本的 Origam(摺紙藝術),我深受啟發,於是決定使用日本傳統包巾 Furoshiki 作為設計原型,打造出相同理念的聯名包款。

M.C.:材質、面料、形狀等不同元素,哪個部分你最感興趣?

O.S.:每次的計畫都不太相同,針對這次和 Longchamp 的合作,我投注最大

心力的部分是包款的外觀形狀。

M.C.:誰促成這次的聯名合作?

O.S.:透過一位朋友的介紹,Nendo 能夠和 Longchamp 團隊合作,在這次合作中,我們非常幸運地擁有很大範圍的話語權,並且在2018米蘭設計展時公開發表這個計畫。

M.C.:在重新形塑 Le Pliage 這只經典包款時,你決定保留或加入那些新元素?

O.S.:Le Pliage 具有優秀的存儲容量和可折疊性,在這次聯名系列中,我們從設計家飾品的角度出發,讓包款保有原來的優點外,更多了其他的可能性。

M.C.:在面對兩方聯名的合作案時,要如何恰到好處地拿捏平衡?

O.S.:每個品牌都有獨特的風格和哲學,我需要像個演員般地消化並且了解自己在每個合作案中扮演的角色,同時提出自己的觀點,才能呈現出一加一大於二的豐碩結果。

M.C.:對於你而言,Nendo 和 Longchamp 有什麼共通點?

O.S.:我們都是極簡風格的愛好者。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