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秀出最不凡、最有型的通勤LOOK!這些M編大愛的混搭滿分、時尚經典又出色的單品,入手就能收獲過人品味!

想在職場正裝中融入時髦感,又保持一貫精緻品味,應該是每個上班族女性都想成就的理想。ICB的秋冬新作將多元時尚融入各式風格,破除性別與穿衣思考慣性,使得每天通勤上班的慣性造型也能跳出限制設定,以另一種不平凡的演繹法則來呈現職場菁英女性的模樣,都讓M編非常欣賞與推崇,忍不住想呼喚同好一起加入!
秀出最不凡、最有型的通勤LOOK!這些M編大愛的混搭滿分、時尚經典又出色的單品,入手就能收獲過人品味!

向來以經典高質感、俐落高雅著稱的ICB,在2019秋冬所推出的新作系列,便敏銳的感受到這些細微的需求,以「ANTI-COMMON」作為設計概念軸心,希望能讓現代都會女性可以在通勤穿著上有著突破常規、更加自由的選擇,不再只局限於大眾心中既定印象的通勤穿搭,而是能夠同步擁有高敏銳度的時髦創新感,其中又以這些搭配穿法與特色經典單品,最值得M編推薦給大家。

素淨簡約與繁複印花的平衡搭配    

左:寬鬆份量感毛衣X千鳥格A字裙、右:格紋褲X羊毛洋裝
左:寬鬆份量感毛衣X千鳥格A字裙、右:格紋褲X羊毛洋裝

 格紋圖案在今年秋冬再度成為時尚寵兒,但其實它更是不受趨勢影響的經典代表之一,如果格紋下半身的裙裝或褲裝要搭配出具有時髦態度的通勤造型,優雅的千鳥格A字裙搭配上短身帶點寬鬆的高領針織衫,營造出女子獨有的溫暖氣質;至於格紋褲裝則可以跳脫以往的搭配慣性,以羊毛洋裝作出衝突性的堆疊層次感,巧妙在腰間繫出修長比例,兩種高雅貴氣卻又帶著怡然自在的通勤造型,讓妳成為了都市街道中的一道不容忽視的美景。

洋裝層次穿搭碰撞出的雅緻風格    

左:襯衫洋裝X寬褲、右:亮色高領毛衣X連帽羊毛洋裝
左:襯衫洋裝X寬褲、右:亮色高領毛衣X連帽羊毛洋裝

洋裝是最能讓降低職場女性在工作上容易給人距離感與過於剛強的女性化單品,但如果能穿出更具自我特色與風格的模樣,會更能彰顯出個人獨到特點。

於是ICB給了兩種搭配提案都是M編私心很愛的搭配法。襯衫式洋裝與寬褲的組合,藉由整體線條張顯出女性溫柔與堅強並存的特色;奶油色連帽羊毛洋裝內搭粉藍亮色調高領毛衣,能沖淡單穿過於淡寡有距離感的氛圍,即使髮型與妝容再俐落,都能有種柔合氣息自然散發。

善用色系以配色穿出個性美

色彩美學的協調性對整體造型非常重要,今年秋冬不妨參照ICB的色調搭配提案,讓自己的通勤生活LOOK多出亮麗點綴色,心情也會跟著變好。首先,不同層次的白色單品,清爽柔和的服裝藉由靴款來強化俐落性,十分完美;相近色系的粉紫與粉藍要慎選像這樣的高級感色調,相組時的層次會更佳高雅,搭配上淺色包款與深棕鞋款,文雅又知性;秋冬必備大地色系的高領針織衫與襯衫,無論色系或領口與袖口間的層次感,都讓造型顯得更為豐富完整,褲款則可以稍加大膽選用森林綠來強化視覺亮點,佐以蛇紋肩背包的碰撞,也能駕馭出一種完美又出色的混搭感。

長外套的時髦造型這樣穿

想要讓氣場散發卻又同時擁有女性柔美感,那麼像這樣內搭長裙或寬褲的選擇,則會從視覺滲透到內心感受到專屬女人的柔軟情緒,至於包款配件建議可稍作大膽用亮色系或搶眼皮革來彰顯出時尚態度。

而另一種帥氣中性的通勤穿搭則帶點休閒感,很適合行程活動較多的職場女性,單品上的精緻感不變,卻以更為舒適的時尚運動風格來詮釋,於是襯衫外罩的是連帽外套;西裝褲以運動線條設計強調休閒舒適感,再加上運動鞋的加持,讓職場女性的穿衣主張也能這麼率性出色。

MUST HAVE

最後則是要懂得挑選值得投資的高質感經典單品,M編自己就很推薦以下這些:像是保暖輕薄可單穿或外罩外套的軟呢外套、能提亮暗沉秋冬服裝色調的鮮明飽和針織衫、素淨不花俏的長襬優雅洋裝、剪裁細節製工都考究的格紋西裝褲…都是實穿百搭永不退流行的Basic Items,隨時都能讓妳在通勤裝扮上因此擁有與眾不同的過人品味。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