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打開卡地亞小紅盒,一探170年來的經典魅力

小紅盒的神奇魔力,滿足所有人對於LOVE的渴望,為什麼卡地亞的小紅盒總有種令人難以抵擋的迷人魔力?這只收藏著象徵愛情承諾的珠寶盒裡,有著女人夢想清單上的夢幻逸品,也傳承了品牌170年來的優雅高貴,卡地亞透過頂級珠寶工藝、豐沛的情感與創新設計,層層堆疊出對於愛的渴望與想像,並透過鑽石的光燦耀眼,讓我們沉浸在美好幸福氛圍之中。
打開卡地亞小紅盒,一探170年來的經典魅力

和平街13號,是卡地亞傳奇的發源地

和平街(Rue de la Paix)13號,是卡地亞巴黎總店的現址,並曾經寫下許多傳奇故事。而現在位於總店的樓上,也可以見到珠寶工匠藝師們在此穿梭,或是正在專注的在工作。在這間於2005年所設立的卡地亞珠寶工坊中,約有130位左右的珠寶工匠,其中僅有40位可以製作高級珠寶作品,每一位至少都有十年以上的深厚功力才得以勝任。品牌工作坊總監Xavier Gargat提到:「我們相當於電影導演,而鑽石便是絕對主角」。傳承超過一世紀的珠寶工藝,串連起人與人之間的真摯情感,從卡地亞出品的每一枚鑽石,都見證了不同的動人故事。

因為卡地亞的設計師與珠寶工匠知道,每一顆鑽石,都將成為每一段愛情的美好見證,如何能成為幸福的象徵,一切就從挑選鑽石開始。

鑽石的大小不是評選的標準

在卡地亞,「大小」絕非評價鑽石等級的標準!那麼他們到底是如何評鑑挑選呢?卡地亞的鑽石專家們除了只挑選符合4C標準的鑽石,且從一開始,便依照每一顆鑽石的靈氣、個性,以充滿藝術的靈感構思要如何將其光影發揮到極致。之後,寶石工坊的工藝匠師再根據其特質,以保留最多分量來決定最佳的切割方式,將對於鑽石的熱情與承諾注入其中,這也成為卡地亞鑽石第5個C。

所以你會發現,在同樣克拉數的珠寶上,卡地亞鑽石好像看起來更大、更亮,而卡地亞的鑽戒,無論任何角度,都能折射出最美璀璨光芒,不但是所有女人的最愛,也成為戀人眼中唯一。

卡地亞珠寶工坊的工匠正在為訂製婚戒鑲嵌鑽石。

從皇室貴族到好萊塢明星都愛的卡地亞鑽石

從特殊鑲嵌工藝,到率先採用梯形切割鑽石,自品牌創立至今,卡地亞在藝術中不斷勇於挑戰傳統、超越時代的大膽創意,透過不同年代所打造的傳奇作品,讓大家看到卡地亞第一美鑽的美譽與領導地位絕非浪得虛名。

1889年,於巴黎世博會展出的1000克拉的訂製鑽石項鍊,創下品牌最大克拉作品紀錄;1897年,世界最大白鑽「Jubilé」在當時以極具現代感的胸針款式熠熠奪目;1969年,伊莉莎白‧泰勒配戴69.42克拉的傳奇鑽石於摩納哥王妃的生日宴會,令人驚艷;1976年,適逢路易‧卡地亞百年誕辰,為了公開展出這顆如嬰兒拳頭般的梨形鑽石,品牌特別投保了高達500萬美元金額的保險。這些精彩之最,不但展現了品牌傳承百餘年非凡的珠寶工藝,也見識到卡地亞對於鑽石與藝術的熱情與無盡活力。

為了公開展出這顆如107.70克拉的梨形鑽石,卡地亞為其投保了高達500萬美元金額的保險。

1969年,伊莉莎白‧泰萊首次公開配戴由這顆69.42克拉傳奇鑽石鑲嵌的項鍊出席摩納哥王妃的生日宴會。

參與電影演出的卡地亞鑽石

鑽石的璀璨光耀對女人有著無比的吸引力,而卡地亞鑽石獨有的個性與魅力,在歷年來重要的影片中也從未缺席。

1953年電影《紳士愛美人》中,瑪麗蓮‧夢露說:「無論是方形切割,還是梨形切割,鑽石總是不失本色。1946年,尚.考克多(Jean Cocteau)所執導的《美女與野獸》片中美女的滴滴淚珠,皆由卡地亞梨形鑽石詮釋。1956年葛莉絲.凱莉配戴著摩納哥藍尼埃親王三世向她求婚的訂婚戒,演出電影《上流社會》,這部片也成為葛莉絲王妃的息影之作,成為經典。

1956年葛莉絲.凱莉配戴10.48克拉的卡地亞訂婚鑽戒,演出電影《上流社會》。

見證愛情誓約最想要的婚戒Solitaire 1895

承襲品牌雋永風格,並結合卡地亞對於鑽石的熱情、專業與精湛工藝,卡地亞婚戒有著獨一無二的迷人魅力,特別是Solitaire 1895系列,在當年推出時,以其簡約俐落的戒台與四爪鑲座襯托鑽石的設計,令人過目難忘,問世124年來,依舊是最受大家青睞的經典婚戒款式。

2019年,卡地亞堆出全新Solitaire 1895鑽戒,在更細緻的戒圈上鋪鑲切工完美的明亮式切割鑽石,光芒四射的耀眼魅力讓人難以抵擋;或是也可以選擇卡地亞於2009年推出的『SET FOR YOU』訂製個人專屬婚戒的服務,從品牌寶石工坊中挑選喜歡的款式,再鑲嵌上卡地亞以最嚴格標準為你挑選的美鑽,讓你與愛侶共同打造難忘回憶,見證兩人的夢想誓約。

2019全新Solitaire 1895 鑽戒,在更纖細的戒圈上鋪鑲切工完美的明亮式切割鑽石,光芒四射的耀眼魅力讓人難以抵擋。

溫潤柔和的玫瑰金Solitaire 1895婚戒,受到眾多亞州女性喜愛。

從任何角度看都符合頂級美學標準的卡地亞Solitaire 1895婚戒。

了解更多>>>http://bit.ly/2mnXjgG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