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mcariel】令人越來越鍾愛、永遠能給出驚喜連連巧思創意的巴黎高級時裝品牌— Dice Kayek!

奢華蛋糕裙襬、存在感強烈的蝴蝶結、精緻出色的珠繡工藝,由土耳其姐妹花Ece Ege及Ayşe Ege創辦的Dice Kayek,自1992年創立以來便獲得許多國際大獎肯定殊榮,無論刺繡、細節、輪廓及線條,都凝聚了古老君士坦丁堡的光影、文化象徵以及魅力。也是我個人很鍾愛的品牌之一,這次就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在巴黎高訂時裝周上穿著的幾套造型的服裝特點。

攝影/Anastasija Je 妝髮/Yenting Yang

【mcariel】令人越來越鍾愛、永遠能給出驚喜連連巧思創意的巴黎高級時裝品牌— Dice Kayek!


Dice Kayek的設計風格非常奔放,大面積褶皺、夢幻搶眼的蛋糕裙襬及巨大蝴蝶結的這些設計細節,更是時常出現在品牌各季的秀場上。我自己非常欣賞這品牌強烈大膽的設計風格,浮誇卻專一。不貪婪集結所有浮華裝飾,幾乎只專注在各式裙襬剪裁設計。時間久了,只要看到類似的設計就會想到Dice Kayek,大面積裙襬設計也因此幾乎成了品牌經典標誌。

乎成了品牌經典標誌。

這次我選擇的三套Dice Kayek,都是來自SS19春夏系列作品。

第一套是洋裝。一眼看上去就像將煙火穿在了身上,也確實是我鍾情愛這件單品的原因。煙火向來給人絢麗華美的感覺,但絢爛的火光在綻放的下一秒就消逝在黑暗之中。Dice Kayke這套洋裝卻將煙火最美麗的時刻永久地保存下來。深藍色有如我們抬頭觀望煙花的沉靜夜色,再運用了品牌卓越刺繡工藝手法,一針一線的將璀璨煙火的真實樣貌複製到布料上,呈現出奪目迷人的美麗姿態。

比起較為正式優雅的小洋裝款式,第二套我則是挑選了可正式、可休閒的裙襬小上衣。這款上衣完整地展現出了品牌兩大經典特色:浮誇裙襬與大蝴蝶結。服裝本身縫製上了許多精緻珠繡,更讓衣裳增添了一抹奢華感;下身則搭配緞面材質的寶藍色長褲,希望讓整體造型有著亮眼卻不過於搶眼的視覺效果,適當的將大膽設計與優雅質感同時保留,在任何場合中都可以因此脫穎而出。

最後一套則是非常適合辦公室、洽談公務、平時上班…時著用的好感時尚選擇,色調上回歸乾淨簡潔的經典基本路線,Dice Kayek以獨到的剪裁作為視覺上的突破,將當紅的寬肩、品牌經典蓬蓬袖結合,更在下擺處融入常見的裙襬設計,讓整款襯衫跳脫了無趣框架,配上一抹黑白圓點的蝴蝶結緞帶點綴,俐落有型卻又有著歐洲女仕的優雅柔美風格。下身著用的裙子亮點則是在白底黑點的緞面蝴蝶結上,絲質緞面柔軟材質讓蝴蝶結隨著重力自然下墜,無疑成為這套服裝造型的最佳點綴。

Dice Kayek每一季在設計上的細膩心思都令人移不開眼睛,作品都非常有特色,細節處透露出的用心與豐富創意,都能讓人感受到品牌期望在大膽剪裁中保有上乘質感的企圖。除了很適合女生出席各種重要場合之外,也有許多日常就能著用的單品款式,我很推薦大家多多認識這個品牌。從日常提升自己的時尚質感,畢竟魔鬼藏在細節裡,品味與風格也該從日常生活中累積才是。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