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許光漢、李瑜、崔咪Together in Pink,一同響應Polo Ralph Lauren粉紅小馬-國際抗癌活動!

穿上Polo Ralph Lauren為支持乳癌防治宣導所設計的Pink Pony粉紅色T恤,大大的Love字樣書寫著對於生命的關懷態度,新世代偶像許光漢、時尚部落客李瑜以及時尚網紅崔咪,透過自己的故事和穿搭的實踐,想告訴大家,乳癌關懷是一件可以透過日常完成的重要生活事,更用自己的行動支持國際抗癌行動。

採訪撰文/林佳蕙

許光漢、李瑜、崔咪Together in Pink,一同響應Polo Ralph Lauren粉紅小馬-國際抗癌活動!

男性也不能輕忽的身體議題

穿上Polo Ralph Lauren以實際收益支持婦女防癌宣導的Pink Pony 服裝系列T恤,演技派新世代偶像許光漢睜著大大的眼睛,非常認真的說道:「年輕的時候還好,快到三十歲,我覺得新陳代謝開始變得比較慢,會開始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也開始注意養生議題。」戲約不斷的他,一拍起戲來作息和用餐時間都不定,除了擔心自己的腸胃,近期又意識到男生也可能得到乳癌,讓他格外注意進食內容並保持運動習慣。

他有個在醫院工作的姊姊,總要家人定期進行健檢,對於健康議題,他不感陌生,而小時候只顧著和姊姊拌嘴的他,長大之後也懂得開始注意家人的健康狀況,「姊姊們跟媽媽會定期做乳房篩檢,也會做子宮頸的檢驗,其實健康是最重要的,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如果有女生在關注我的話,希望能夠聽進我的意見,多關心自己的身體、要愛自己。」

因為深知乳癌關懷的重要性,許光漢大方表示只要有相關的活動他都願意力挺。他強調粉紅色不是女生的專屬色,男生也可以使用,尤其這一次的穿搭配上了他十分喜愛的針織衫,再輕鬆套上一條印花牛仔褲,營造出一種學院英倫風混搭街頭感的風格,讓他覺得可以在日常的生活中就把乳癌關懷的訊息透過穿著傳遞出去。


時尚不只是表面  而是能透過影響力為國際抗癌發聲

因為母親在醫院工作,從小對健康議題也深有所感的時尚部落客李瑜,則是在27、28歲左右第一次主動接受了乳房超音波檢查,一開始曾誤為惡性,後來證實僅為纖維囊腫,讓她大鬆了一口氣,倒也因此有了年年固定檢查追蹤的行程,,她說:「以前我覺得我一定要做好最棒的,但可能是我的身體發生非常劇烈的轉變,不只是胸部測出了這樣的東西,進入三十歲的我變得很容易過敏,如果身體壞掉,又能做什麼?我發現,有的時候一直追求這些成就,才是我不開心的來源。」

以前一週工作七天,只要一停下來就有罪惡感的她,這兩年開始放慢作息,讓自己有時間好好靜下來,有時間休息也有時間陪伴親友,在這樣的過程中,她開始發現周邊有許多人都在關注相關的議題,「以前我覺得時尚就是一個探究外在美的行業,但我發現這個行業裡有很多女性都在致力幫助社會和人群,我也想試著這麼做,為社會提出更多的貢獻,能夠受到Polo Ralph Lauren的邀請,我覺得很開心。」


用正向的美麗心情抗癌

一直都漂漂亮亮、重視保養也喜愛時尚的崔咪,在網路上有極高的人氣,從沒想過乳癌會是她需要注意的事情,直到有一天突然摸到明顯的硬塊、確診為惡性腫瘤,她才驚覺這樣的議題,其實和每個女生都有關。

完成療程之後,自覺心情已獲得調適,她也願意將自己的抗癌心得與大眾交流。在各式需要對抗的問題中,她認為與養生同等重要的是外表的打理。她怕化療讓指甲變黑,特地買了乳癌可用的指甲油,也勤擦美白產品,並在療程結束後進行接髮,「大家都覺得要關注在疾病治療上,但我覺得我們是女孩子,我也承認我是個愛漂亮的人,我花了很多時間讓我在這麼糟的狀況還是讓自己漂亮。看起來漂亮的你會讓自己心情非常好,這樣的心情也會影響到你對外或對疾病的態度、別人看你的感覺,這個東西是全面加分的。」

崔咪感到抗癌雖然不易,但她深覺自己沒有白走這一遭,「做完手術之後,我有一陣子沒有辦法接受我的身體,但後來我覺得自己是不是一個戰士,身上才會有一個這麼大的疤痕,我覺得那是打仗之後光榮的象徵。」她的T恤搭配了一條小碎花長裙,輕鬆營造出具有活力的美式鄉村風。她非常珍惜的看著這件衣服,有感而發地想對有相同經歷的女孩說:「妳們要幫自己加油,不要放棄,這些事情都是值得的,撐過來之後,你會遇到更多更好的事、更好的人。」

這一件粉嫩的Pink Pony T恤包含了Polo Ralph Lauren希望給予溫暖關懷與陪伴的意義,其實這30多年來Ralph Lauren先生一直致力提升抗癌意識,並藉由自己時裝設計師的崇高地位,支持著各種乳癌研究,甚至正式創辦Ralph Lauren癌症護理中心,且連續多年都推出具有意義的時裝系列,今年更以“粉紅Live/Love”圖案T恤為此系列的主打款式,主打款所得的100%收益與其他Pink Pony系列商品所得的25%收益都將捐贈予Ralph Lauren Corporation的Pink Pony基金會與多間國際癌症相關慈善機構,台灣則將捐贈予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不只是以愛為名,透過Together in Pink將溫暖的力量結合在一起,希望讓所有正在努力治療的人們,發現原來這個世界的關懷一直在身邊,也讓更多人重視這個重要的議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