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最文青的米老鼠來了~,萬寶龍推出華特・迪士尼特別款書寫工具,向動畫大師致敬

萬寶龍推出著名人物系列華特·迪士尼特別款書寫工具,以經典卡通人物米老鼠為符碼的設計細節超可愛!

Text/Daisy Hsiao Photo/DR

最文青的米老鼠來了~,萬寶龍推出華特・迪士尼特別款書寫工具,向動畫大師致敬

做為書寫工具界的第一把交椅,萬寶龍自2009年起便陸續推出著名人物系列限量款設計,向歷史上偉大、影響深遠的傑出人士致敬,今年,致敬的對象是我們都熟悉的華特・迪士尼,這位留給世人許多歡樂與美好回憶的偉大製片家,不只為動畫片帶來突破性的技術發展並掀起流行,更創造了許多令人難忘的卡通角色,如米老鼠、米妮、唐老鴨等…,而隨著士尼樂園(Disneyland)於1955年在美國加州開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都能夠在這座精采的主題公園體驗華特·迪士尼的想像世界,也是許多世代無論大人或小孩的共同回憶。

這回萬寶龍與華特迪士尼公司合作推出萬寶龍著名人物系列華特·迪士尼限量款,便是希望透過華特迪士尼極富遠見、勇於實踐夢想的傳奇人生,激發世人更多創意,三款限量設計皆以華特·迪士尼為創作靈感,每處細節都藏了驚喜,別緻又充滿趣味。

萬寶龍著名人物系列華特·迪士尼特別款,NT24,900~32,500


外形設計靈感來自迪士尼樂園裡的單軌電車,西元1959年啟用後便用來運送園區內的遊客,這是西半球第一個每日營運的單軌電車系統,筆夾設計靈感則源於華特·迪士尼創作的首部動畫短片「汽船威力號」(Steamboat Willie)的煙囪,這部短片在當時實現了聲畫同步,主演短片的是米老鼠和他的女朋友米妮,而黑色、紅色和黃色的組合,則是米老鼠的代表色。

筆蓋和筆身採用珍貴樹脂材質製作,米老鼠圖案與輪廓則精心隱藏於筆身各處,包括以Au 585純金包銠筆尖上的米老鼠圖案。筆尾蓋上有個座標,是華特迪士尼的叔叔位於洛杉磯住家的車庫位置,當初華特迪士尼便是在這裡建立自己的夢想、發明了許多作品,筆蓋頂端則鐫刻華特·迪士尼的簽名。


萬寶龍著名人物系列華特·迪士尼1901限量款,NT 102,200~113,100。

萬寶龍著名人物系列華特·迪士尼1901限量款是為了紀念迪士尼先生的出生年份,筆蓋採用多層次變化設計的攝影機圖案,這是由華特迪士尼公司發明的史上首部電影攝影機,用來營造動畫電影的度錯覺。筆身的特色為動態影像(scanimation)設計,當旋轉上方的圓筒時,即可看見忽隱忽現的米老鼠。筆尾蓋鐫刻迪士尼首部動畫長片《白雪公主》的技術規格(1.33:1,83分鐘)以及全球首映日期與地點(1937年12月21日,洛杉磯)。Au 750純金包銠筆尖飾以米老鼠的頭像,這是早期迪士尼動畫片的片頭圖案。


萬寶龍著名人物系列華特·迪士尼限量款90,約NT1,074,500。

萬寶龍著名人物系列華特·迪士尼工匠限量款90以頂級工藝來展現華特·迪士尼的遠見和精神,為慶祝1928年出生的米老鼠九十歲生日,全球限量90支。設計靈感源於迪士尼樂園,部分鏤空之筆蓋和筆身採用珍貴的Au 750白金和亮漆以及黃金內嵌層,並裝飾各種圖案,好比迪士尼樂園的熱門遊樂設施、迪士尼樂園的明日世界園區、以及知名的單軌電車等;筆蓋的設計特色為:「飛越太空山」的過山車與明日世界裝扮的米老鼠、以及刺激的室內雲霄飛車;米老鼠的太空帽採圓形窗戶設計,透過窗戶可以看見筆尖上米老鼠的臉。而Au 750 金質筆尖鐫刻的米老鼠圖案出自於知名米老鼠俱樂部的標誌。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