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FRANCK MULLER的時間狂想Crazy Hours

製錶是門嚴謹且專精的藝術,但要成為人人都想珍藏的經典,光有精湛的製錶工藝是不夠的,畢竟愛錶、懂錶的人總是精益求精,沒有耐人尋味的美學和令人驚豔的創意,不足以收服錶迷的心。而FRANCK MULLER的Crazy Hours腕錶不只工藝、美學、創意兼具,還非常瘋狂,瘋狂到讓人不再感傷時間的流逝,反而期待經過的每分每秒所帶來的無限驚喜。

FRANCK MULLER

FRANCK MULLER的時間狂想Crazy Hours

與時間共舞

Crazy Hours 腕錶誕生於2003年,靈感來自於創始人Franck Muller先生在模里西斯的旅行,你知道的,旅行總能激發創作者的想像力,對於時間向來有獨到見解的Franck Muller先生認為儘管時間有其必然的規律,但也充滿了許多可能性,那麼,我們何不以更輕鬆、有趣的方式來面對每一分每一秒都可能發生的驚喜?

於是,他大膽地改變了時間行進的順序,打造了這款史上最瘋狂好玩、最具傳奇色彩的複雜功能錶。怎麼說呢?讓我們先把目光聚焦於錶盤,會發現錶盤上的阿拉伯數字竟然不像傳統腕錶般1、2、3、4至12順時鐘依序排列,而是「亂跳」,如此顛覆的設計,即使不是錶迷也會大感驚奇,讓人想一探究竟,而當我們花點時間仔細欣賞這只創作,才發現其亂中有序的趣味,當仍依照正常邏輯與方向轉動的分針走到59分、進入下一個整點之際,時針便會飛快且精準地跳至當下的時間數字,儘管數字的位置並不在我們印象中的方位。簡單地說,假設時針指向12,便是12點,分針轉一圈之後,指針會飛快從12跳到落在傳統腕錶3的位置上的1,那瞬間,整支錶就像在跳舞般,美得令人驚艷。

Crazy Hours 腕錶乍看很玄,但要秒懂現在幾點幾分並不困難,只需對應時針、分針與數字即可,而這樣的衝突與瘋狂,反而讓人在很直覺式的反應裡,體驗「設計」的樂趣。若再仔細推敲,更會發現錶盤上兩個相鄰的數字相差5小時,而指針跳往下一個小時時間則是相距150度,姑且不論這項結合跳時模組與自動上鍊機芯的複雜功能究竟是如何運作的,光看錶盤上8、1、6、11、4、9、2…的配置便讓人驚嘆,發現箇中奧妙了嗎?相差的5個小時可是全然模糊了上午和下午、白天與夜晚的分野,這簡直太有趣了,時間在FRANCK MULLER手上,就是如此自由、與眾不同,正好寓意著時間由自己掌握,怎麼過每一分每一秒,自己作主,無須理會旁人眼光,也不用人懂。

瘋狂創意與精湛工藝的傑作

從2003年迄今,問世已經16年的Crazy Hours 始終是錶迷最想珍藏的設計,尤其獨特的跳時複雜功能與改寫時間行進方式的創新概念,至今仍沒有其他腕錶可以超越,而除了瘋狂的跳耀時間,Crazy Hours 還有這些精采工藝細節值得注目。

經典酒桶型錶殼

FRANCK MULLER最具標誌性的設計便是酒桶型 Cintrée Curvex 錶殼了,這款設計於1987年推出,Crazy Hours 腕錶也搭載了這款流暢的立體造型,風格優美典雅不說,符合人體工學的弧度像是環抱著手腕,透服貼的特性大大提升了配戴時的舒適性與靈活度。

精緻錶盤細節

講究的細節絕對是 Crazy Hours 最引人注目的焦點,好比散落在錶盤上的阿拉伯數字浮水印,若隱若現、低調地與醒目的阿拉伯數字時標交織出迷人的層次,乍看像是漣漪般由中心向外擴散的放射紋,亦像迷人的太陽放射狀圖紋,細膩且精緻。

超搶眼時標

刻意放大的數字刻度是FRANCK MULLER的經典元素,Crazy Hours 自然也沒少,大膽的時標時而以搶眼的單色呈現,有時則是豐富多樣的色彩組合,皆由製錶工匠全手工彩繪、高溫燒製完成,傳遞出高級製錶的溫度與價值。

Crazy Hours 15周年亞洲特別版玫瑰金鑽錶

為慶祝面世15周年紀念而推出的亞洲特別版,經典 Cintrée Curvex 錶殼以18K玫瑰金打造並鑲嵌161顆總重2.81克拉美鑽,搭配手工縫製鱷魚皮。搭載42小時動力儲存自動上鍊機芯。

Crazy Hours 彩色數字白K金陀飛輪腕錶

Crazy Hours 已經夠出類拔萃,再與複雜的陀飛輪結合,無疑是製錶工藝之最極致,這只作品以長方形Long Island 18K白金錶殼和透明厚底蓋引人注目,不規則小時瞬跳、分鐘顯示都是 Crazy Hours配置,精密的陀飛輪裝置則被放置在八點鐘位置,能量儲存長達60小時,躍動的裝置與繽紛鮮豔的阿拉伯小時數字,讓錶迷體驗工藝與美學的雙重樂趣。

Vanguard Crazy Hours Lady系列腕錶

在今年的WPHH鐘錶展上,FRANCK MULLER推出全新 Vanguard Crazy Hours Lady系列,除了首度配備FRANCK MULLER另一款經典Vanguard錶殼,錶盤與錶殼鑲嵌的頂級鑽石及玫瑰寶石,與俏麗的彩色浮雕數字完美結合,外型典雅、氣質瑰麗,更能展現女人特質的設計,讓許多女性鐘錶收藏家為之心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