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BALENCIAGA闊別52年,終於重啟高訂!設計師:訂製服遠勝潮流,它傳達出「最高級、最有質感的美」

BALENCIAGA(巴黎世家)創辦人Cristóbal Balenciaga被譽為高級定制大師,但品牌的高訂系列在1968年中斷,如今闊別52年後,高訂系列終於將在今年7月強勢回歸!

Photo/BALENCIAGA、翻攝BALENCIAGA instagram

BALENCIAGA闊別52年,終於重啟高訂!設計師:訂製服遠勝潮流,它傳達出「最高級、最有質感的美」

1917年創立的BALENCIAGA(巴黎世家),近年來幾任設計師的精彩作品,讓多數台灣人十分熟悉,當年時尚迷人手一只的爆款IT Bag「機車包」,後來台裔設計師王大仁Alexander Wang接任,到2015年Demna Gvasalia上任帶來的潮到出水風格,全都讓人津津樂道。



但時間拉回100年前,Cristóbal Balenciaga在西班牙創立品牌20年後,1937年他到競爭激烈的巴黎發展,可是靠著高級訂製時裝站穩腳跟。Cristóbal Balenciaga當年被認為高級訂製時裝大師,但1968年起中斷高級時裝系列,讓人大嘆可惜。不過現在有個好消息是,現任藝術總監Demna Gvasalia宣佈,闊別52年後,今年(2020)7月將重啟高級訂製時裝系列!相信粉絲們除了如今潮到出水的幽默設計外,還能看到更不一樣的BALENCIAGA,接下來請大家拭目以待啦。

Demna Gvasalia:訂製時裝遠勝於潮流,它傳達出一種美,一種詮釋最高級的美學和最有質感的美。

Demna Gvasalia表示:「高級訂製時裝是Balenciaga的根基。長遠來看,我有責任以充滿創意的方式讓訂製時裝回歸品牌。對我而言,訂製時裝是一種未經探索的自由創作模式和創新平台,它不僅為服裝製作提供了另一種可能,也將愈加現代化的Balenciaga帶回品牌根源。訂製時裝遠勝於潮流,它傳達出一種美,一種詮釋最高級的美學和最有質感的美。」

組建專門團隊與工坊複刻1937年巴黎發源地:「喬治五世大街10號沙龍」

Balenciaga總裁和執行長Cedric Charbit先生補充:「我們倍感榮幸能將高級訂製時裝重新帶回Balenciaga,讓Cristóbal Balenciaga先生遺留的傳統光芒重現。這個訂製系列得以實現,有賴於Demna Gvasalia視覺創意的功力,以及品牌在過去幾年取得的非凡成就。」 他也表示:「我們為此還組建了專門的團隊和工坊來複刻位於喬治五世大街10號沙龍,這也是品牌進一步擴張的策略性行動。通過回歸Cristobal Balenciaga先生於1968年中斷的高級訂製時裝系列,我們藉此連結品牌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