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一同響應同志驕傲月!Nike、New Balance、adidas Originals...各大品牌推出彩虹限定服飾、球鞋

每年6月份為同志驕傲月,每回到這個時候,各大運動品牌紛紛推出彩虹限定系列來響應。

Photo/各品牌、Pexels圖庫

一同響應同志驕傲月!Nike、New Balance、adidas Originals...各大品牌推出彩虹限定服飾、球鞋

同志驕傲月由來

說到同志驕傲月的由來,是源自1969年6月在美國發生的「石墻事件」,在當時的社會風氣,幾乎沒有公共場合歡迎同性戀,位於美國紐約市的石牆酒吧則是少數接受同志、跨性別者、男技的酒吧,一次例行性警察臨檢卻爆發衝突事件,進而讓同志群組團結起來,並在隔一年於紐約、舊金山、芝加哥等地區,開始第一場同志驕傲遊行,現在每年6月於世界各地舉行的同志相關運動,便是用來紀念當時的石牆事件。

2020年6月迎來同志驕傲月,各大運動品牌紛紛以繽紛彩紅色系,打造同志驕傲月限定系列,快往下看看有哪些品牌:


Calvin Klein

向來支持多元性別的美國Calvin Klein,今年不例外為Jeans和Underwear推出Pride系列,將品牌Logo換上繽紛的彩虹色系,呈現於T-Shirt、短褲、牛仔單品以及內衣褲上。此外,Calvin Klein從世界各地找來9位有著獨特經歷與故事的人物,透過特別深入的角度和真實的故事,希望喚起大眾對LGBTQ+族群、其親友與家庭的關懷。


Levi’s

持續致力於促進世界LGBTQ平權運動的丹寧品牌Levi’s,2020年以「為自己發聲」為口號,推出印有Levi’s Box Logo、全新復古字型Logo等不同為平權發聲的上衣短TEE單品。此外,也推出背後繡上「Use Your Voice」的石洗湛藍與刷白紮染兩款經典丹寧夾克等。配件部分則有Flex Fit淡紫卡車司機帽及彩虹編織腰帶。


Under Armour

為迎接一年一度的同志驕傲月,Under Armour於今年推出全新「UA Pride彩虹紮染系列」,以彩虹旗作為靈感來源,將豐富、繽紛的色彩融入服裝、球鞋系列中,透過手工紮染的設計手法,向最初多元性別認同的旗幟致敬。在UA Pride系列中,Hovr Phantom Slip Pride休閒慢跑鞋融入擁抱多元信念的精神,將六色彩虹以手工紮染的風格大膽呈現於鞋面,相當搶眼。Under Armour Hovr Phantom Slip Pride休閒慢跑鞋,NT4,680


adidas Originals

以「提倡擁抱多元信念」為主題,adidas Originals在同志驕傲月推出全新Pride系列,主打漸層拼接、印花圖騰元素為男裝、女裝以及明星鞋款換上繽紛新樣貌。男裝系列透過明亮飽和的彩虹色系,呈現於滿版夾克、亮色短褲以及品牌最經典的三葉草Logo上衣。女裝系列則將運動洋裝、短版上衣、短褲運用刺繡手法加入彩虹織帶與三葉草Logo。adidas Originals熱賣的Superstar、NMD、Ozweego、Nizza均以繽紛彩紅配色登場。

adidas Originals Pride Stan Smith,NT3,290
adidas Originals Pride Stan Smith,NT3,290


New Balance

New Balance首度與美國同步推出Pride Pack系列商品,以天空藍為主要意象,結合繽紛彩紅色調,推出NB 327、Fuelcell Echo Lucent、拖鞋以及服飾等限定商品。327限定款以純白色為鞋身,注入彩虹元素拼接色塊,鞋舌上面還使用NB愛心Logo象徵彩虹理念。Fuelcell Echo Lucent鞋款則以藍色為主色,中底印有繽紛彩虹條紋點綴,鞋舌上同樣繡有NB愛心Logo。


Nike

還記得2019年為了向製作出第一面彩紅旗的設計師Gilbert Baker致敬,Nike聯手Gilbert Baker遺產管理委員推出Betrue系列,將Air Max 90、Air Max 720換上彩紅旗幟色系。2020年Nike則把年度主打鞋款Air Force1、全新鞋款Air Max 2090換上繽紛彩紅色,並推出Betrue系列上衣、襪子、斜背包等。


adidas

為向LGBT團體發聲,adidas將明星商品Ultraboost、Harden Vol. 4鞋款注入彩虹色系,Ultraboost將六色彩虹旗勾勒於內外經典三線標誌,Harden Vol. 4則把六色彩虹旗滿版繪製於拼接鞋面及球鞋大底。運動服飾也加入LGBTQ族群旗幟元素,以炫彩馬賽克色塊形式換上adidas logo與三條線標誌,打造短袖上衣、長短版背心、長版運動短褲等。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