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承諾扛起脫碳使命,Pandora珠寶全面改採永續循環金銀製作

2020年6月,台灣 – 丹麥國際珠寶品牌 Pandora於今日正式宣佈,2025 年前所有產品將全面停止使用新開採的白銀與黃金,僅向貴金屬回收商購買原料。這項目標將減少白銀開採所產生的碳排放量達三分之二,黃金開採所產生的碳排放量則降低超過 99%。Pandora執行長 Alexander Lacik 表示,白銀與黃金屬珍貴珠寶原料,即使持續循環再用也無損品質。數世紀前開採的金和銀,至今仍美好如新,毫無氧化變色和腐朽痕跡,Pandora期許能以更負責的方式,打造每件易於負擔的奢華珠寶,並防止珍貴金屬遭棄,為循環經濟盡一份心力。
承諾扛起脫碳使命,Pandora珠寶全面改採永續循環金銀製作

促進永續發展、承擔社會責任,是 Pandora 自成立之初的企業實踐方針,而Pandora 不僅是責任珠寶業委員會 (Responsible Jewellery Council,RJC) 認證成員,也是聯合國《全球契約》(UN Global Compact) 的簽署者。我們深信高品質珠寶與嚴格的道德標準相輔相成,從環境保護到永續經營,Pandora 循環利用金、銀材質,奉行減碳並守護環境,製作珠寶的同時也顧及天然資源、地球環境和員工福祉。

從 71% 到 100% 的永續再利用 Pandora決意全面使用永續循環材質 

2019 年,Pandora製作珠寶的 71% 金和銀為永續循環所得,並致力於 2025 年前達成所有生產材料皆來自循環來源的目標。 相較於採礦冶煉,循環金屬所消耗的資源較少,若能達成 100% 使用循環白銀與黃金的目標,將有助於降低碳排放量、用水量與其他環境影響。根據不同金屬生命週期評估,永續循環白銀所產生的碳放量較開採方式減少三分之二,而可持續循環的黃金所釋放的碳排放量則可下降約 600 倍。 Pandora努力以行動開展出一種更能承擔社會責任的方式。

白銀為Pandora 珠寶中最常使用的材質,佔據超過一半的產品原料採購總重量。Pandora 也使用少部分黃金、鈀、銅與人造寶石,如奈米晶石與立方氧化鋯石,而使用人造寶石造成的碳足印,同樣也比使用採礦寶石少得多。我們將一直努力減少生產製造的廢料,2019 年我們廠房產生的鑄造廢棄物料中有 88% 得以循環再用。

白銀回收量再增  更致力於減少企業營運的碳足印

現今,全球僅有 15% 的白銀供應來自永續循環金屬。循環白銀主要源於工業,曾應用於化學生產、電子與其他用途。Pandora 將與供應商攜手合作,並根據供應鏈領導計畫,如「國際珠寶責任委員會」 (Responsible Jewellery Council) 所訂定的標準進行品質認證,確保符合回收規範的白銀供給無虞。品牌更與供應鏈中的主要利害關係人合作,致力提升永續循環白銀的取得便利性,樹立全新生產標竿。

每件珠寶皆產自泰國兩座廠房的Pandora,計劃於這兩座廠房使用 100% 再生能源,並於2025 年前公司營運過程將全面達成淨零碳排放,當中包括廠房、分店、物流中心與辦公室。Pandora 也已加入全球企業為應對氣候變化所倡議的「科學基礎長遠減碳目標」(Science Based Targets) 計劃,並將於 2021 年發表符合《巴黎協定》的計劃,全力減少企業鏈各環節的碳排放量。

建立多元包容的文化

Pandora 企業上下尊重人權,努力建立多元包容的企業文化,其中可見我們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 合作,教育和增強兒童與年輕人——尤其是女童的能力。Pandora 透過珠寶銷售與其他募款活動,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於促進教育、性別平等、權利意識、個人發展、公民參與等方面的工作。此外,Pandora設於泰國的珠寶製造工廠,也為超過 11,000 名員工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