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時間確定了!Dior遵循傳統按照原訂計畫舉辦2021早春度假系列,地點選在義大利Lecce

延遲許久的Dior 2021早春度假系列終於有下文!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親自解答靈感設計,更宣布發表的時間。

Photo/Dior、Maria Grazia Chiuri

時間確定了!Dior遵循傳統按照原訂計畫舉辦2021早春度假系列,地點選在義大利Lecce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導致時尚圈的時間軸被迫改變,Chanel、Dior先後宣布延遲在5月舉辦的2021早春度假系列,6月初Chanel改為線上影片的方式呈現後,Dior終於在6月22日宣布2021早春度假系列的資訊,由Dior主席暨執行長Pietro Beccari與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透過線上記者會的方式發表。


不敵新冠肺炎疫情,2021早春度假系列已經有許多精品牌宣布取消,或是改由影片方式發表,Dior透過記者會宣布將會於7月22日如期在義大利南部城市Lecce舉辦,會做這項決定有三個關鍵,第一個原因為現場真實表演的走秀模式,最能傳遞出情感與創作者的想法。第二個原因為現在如此艱辛的時刻,透過走秀、辦秀的表演方式,可以帶給大家希望、樂觀及重生的訊息。最後則是2021早春度假系列與Puglia當地許多工匠、藝術家合作,他們也想要好好發表、展示這些創作。

提到大家最關心是否會有群聚問題,執行長Pietro Beccari也說:「一切將會遵守義大利政府規定,仍希望可以帶給充滿故事張力的一場度假大秀。」


2021早春度假系列對Dior女裝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而言意義重大,Maria以父親出生地普利亞Puglia為靈感創作,並聯手當地藝術家與工匠,將這個地區的人文、風景注入整個度假系列,同時Maria也鼓勵年輕人,可以運用自己家鄉的資源進行創作。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