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難得一見的LV路易威登珍稀皮革展這週就在台北開展!各式精湛工藝款等你親自去鑑賞

作為 Louis Vuitton 粉絲,一定知道品牌在皮具歷史上的雋永技藝,因此本月初於台北舉辦的「2020年 Louis Vuitton 珍稀皮革展」又怎能錯過!

圖片來源 / DR、Marie Claire TW

難得一見的LV路易威登珍稀皮革展這週就在台北開展!各式精湛工藝款等你親自去鑑賞

從最初的皮革挑選到最後的品管階段,Louis Vuitton的製包工藝共需歷經350道繁瑣工序,包括六至十週的鞣製,和近六週的上色及拋光滋養等,當中最著名且製作過程最漫長的莫過於珍稀鱷魚皮革;無論是長吻鱷魚皮,抑或短吻鱷魚皮,均經過嚴格把選,才得以確保接縫處的鱗片紋路完美吻合,秉持高品質精神到最後一刻。

此外,為了使皮革能夠完美上色,中間也必須進行至少15次的染色試驗,達到理想中的顏色和光澤。此外,Louis Vuitton也不斷地嘗試,透過嶄新的前衛技術處理,賦予皮革當代新樣貌,好比此次展覽中的台灣限定款,便是以水染方法替包身佐上獨一無二的花印效果。

然而除了台灣限定款,其他像是具有獨特閃耀光澤的鎏金工藝、源自日本古老絞染(Shibori)工藝的雙色暈染…到洗色工藝所打造出的琉璃般的效果,皆象徵Louis Vuitton精湛的雋永技藝。

*展期從今日至2020/9/13日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