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支持台灣設計師!2020臺北時裝週正式登場,不能錯過的5大亮點是這些

一年一度的「臺北時裝週」將於9月25日至10月31日強勢登場,今年以「去___你的時尚 Re:connext」為主題,結合Reconnect與Next兩個名詞,復甦因疫情而停滯的時尚產業。

Edit/Jim Liao Photo/臺北時裝週

支持台灣設計師!2020臺北時裝週正式登場,不能錯過的5大亮點是這些

被受各界矚目的2020臺北時裝週強勢登場,2018年起由文化部主導,集結台灣傑出設計師、台灣引以為傲的紡織業,再加上台灣特有的原住民族文化,串結整個時尚產業鏈。而本屆台北時裝週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得省思,以「永續尊重」、「科技創新」、「城市活力」、「跨界融合」等理念,重新定義時尚設計的可能性,期許因疫情而斷鏈的時尚產業能再次連結,同時思考後疫情時代時尚的下一步。2020臺北時裝週從9月25日至10月31日,舉行為期40天的精彩活動。


亮點一、規模最大的時尚聚會

由文化部、經濟部、教育部、原住民族委員會與臺北市政府共同策劃,2020臺北時裝週不僅將持續近40天的時尚盛宴及活動,更成為歷屆以來規模最大的時裝週,其活動內容包括社群風格名人學院、設計師時尚限定店、東區臺北時尚街頭秀等,而於10月6日在松山文創園區所舉辦的「春夏時尚首航派對」,更邀請多達40個設計品牌,接連舉辦五天的臺灣設計師品牌秀。

亮點二、懸日航站

本屆最大亮點的數位展演場「懸日航站」,由六位臺灣設計師一同策劃,打破傳統伸展臺設計,結合多媒體與表演藝術,呈現虛實融合的沈浸式觀展體驗,並透過「Primitive Sense 原始直覺」和「Virtual Escape 數位神遊」兩大主題,觀看臺灣特有原民工藝如何切和永續再造議題,以及臺灣紡織產業如何運用異材質及機能布料來應對地球反撲。

亮點三、邁向國際舞台

多年來,臺灣的機能性紡織品在世界舞台上可說是相當領先,而透過臺北時裝週舞臺,不但能提拔台灣新銳設計師,更能將臺灣獨創的機能性布料行銷到國際市場,讓更多國際人士看到臺灣紡織產業的科技實力,並以國家級的支持,推動臺灣時尚產業發展,發揮1+1>2的互助理念。

亮點四、線上互動買家媒合會

因期許在後疫情時代,產業鏈能重新連結,並找回人與人、人與在地的連繫,本屆時裝週亦首度推出「線上互動買家媒合會」,讓國際買家能不受時空限制,與設計師即時互動,迎向科技化的Next新時代。

亮點五、服飾品國際買主採購洽談會

除了線上互動媒合會外,本屆時裝週更特別在展場規劃線上採購洽談會,以直播互動的方式,與國際買家進行交流,建立虛實整合國際行銷推廣模式,此外,展覽期間也將安排精通英、法、日、中等多國語言的專人,實行一對一方式協助國際VIP買家與參展商視訊互動商洽,讓整次活動更加國際化及科技化。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