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路易威登忠實粉絲必收!第二波Artycapucines聯乘系列再次將藝術家的奇思異想化為精美Capucines手袋

包包收藏家注意了!繼去年Louis Vuitton首度邀請藝術家聯乘Artycapucines系列後,如今再次邀請六位國際級藝術家,一同掀開第二篇章:

圖片來源 / DR

路易威登忠實粉絲必收!第二波Artycapucines聯乘系列再次將藝術家的奇思異想化為精美Capucines手袋

2013年問世的Capucines手袋,取名自1854年於Neuve-des-Capucines大道開設的第一間店面,外觀設計則以簡約梯字外型搭載半圓形手提把,賦予雋永的型格品味,該款包包背後的製作工藝更延續品牌標誌的行李箱工序,體現其精湛美學。而一直以來都持續和各界人士合作的Louis Vuitton,繼上回的Artycapucines系列廣受迴響後,本次再度找來六位藝術家,分別替Capucines手袋揮灑上藝術風貌:

Beatriz Milhazes

首先要介紹的這顆繽紛Capucines手袋由來自巴西的藝術家Beatriz Milhazes所打造。為了創造出如萬花筒般的抽象畫作,Beatriz Milhazes將幾何圖形、阿拉伯式花紋和花卉圖案等元素結合,並適當融入金箔呼應萬花筒多變的折射樣貌,LV標幟則採用琺瑯鑲嵌細工,完美延伸創作色彩。

Jean-Michel Othoniel

倘若你對編織單品情有獨鍾的話,那麼這款在法國藝術家Jean-Michel Othoniel操刀下的拉菲草編織手袋一定會得你心!採用精心挑選的拉菲草製作,這顆滿載度假氣息的Capucines手袋,不僅有黑色絲緞刺繡飾邊,提把處甚至吊飾均鑲嵌上Jean-Michel Othoniel擅長的圓珠雕塑,增添滿滿藝術氣息。

Josh Smith

對反覆及連續圖像深感興趣的日裔藝術家Josh Smith,在2000年時以一系列的姓名繪畫聲名大噪,如今,Josh Smith更將這招牌畫作融入Capucines手袋,透過精心染印的布料及縫線,替包身繡上精緻的姓名,包包內裡的絲綢內襯更印有藝術家著名的《Palm#3》作品,可說是裡內裡外都吸睛。

Henry Taylor

擅長透過繪畫探討社會以及人心的美國藝術家Henry Taylor,本次大膽地將洛杉磯地下博物館創辦人Noah Davis的肖像呈現於Capucines手袋上,而為了創作出這幅淺浮雕肖像畫,路易威登和Henry Taylor可是來回測試了100多次的列印工法,就為了呈現出一絲不苟的精湛工藝與品質堅持。

Liu Wei

除了歐美藝術家,路易威登也邀請到來自中國的藝術家劉韡合作,將擅長的多媒介元素組合幻化為Capucines手袋上的延伸設計,而此次的創作靈感正源自劉韡於2019年參加威尼斯雙年展的大型雕塑裝置《Microworld》。不但擁有五朵大有不一的鋁製花瓣,手柄更以樹脂玻璃製成,洋溢復古未來精神。

Zhao Zhao

另一位來自中國的藝術家趙趙,同樣以過往作品《In Extremis No.3》為Artycapucines系列的靈感發想。設計上除了採用五種皮革製作,也分別以手工刺繡、機器刺繡、印刷和浮雕呈現七種不同圖案,最後再將353個雷射切割成的金屬零件組裝而上,打造一款滿載東方風情的古典Capucines手袋。

*Artycapucines系列第二批作品將於10月30號在全球200家門市限量發售(商品售價皆為NT305,0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