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2020臺北時裝週|GIOIA PAN潘怡良以山川海洋自然之美,打造一場素織雅韻的時尚盛宴

擅長針織原創設計的潘怡良,在「2020臺北時裝週SS21」 去___你的時尚 Re:connext上發表了2021春夏系列新作,將「自然」賦予她的創作靈感,並以「織」為主題,透過「織」為媒、「網」為介,將GIOIA PAN潘怡良時裝反哺生態、永續時尚的概念完美傳遞而出。
2020臺北時裝週|GIOIA PAN潘怡良以山川海洋自然之美,打造一場素織雅韻的時尚盛宴

潘怡良設計師擁有扎實的針織原創設計功底,常常從不同角度汲取生活靈感,並透過她對於針織的熱愛與追求,不斷迸發出新的時尚火花,更在每次創作推出時都能啓發新的設計浪潮,別具一格的時尚洞察力與獨特的審美視角早已深入人心,也讓她獨樹一幟的高貴典雅設計風格有著極高辨識度。

返素歸「織」  永續時尚

這一次在2020臺北時裝週的GIOIA PAN潘怡良時裝發表會上,以「織」為主題。將「山川贈之以桑,方有螺祖始蠶;饋之以梭,便使匠人織錦。滄海賜之以露,方可碧水浣紗;孕之以蚌,便能串珠成衣。」的思維,感知於自然饋贈人們以「食果腹,衣遮體」,讓人類文明延續至今,在享受自然母親賜予一切的同時,我們應該及時反哺生態,厚德再生。通過針織與梭織拼接的精湛技藝,不斷探索服飾韻味,以服裝展現美感與自信的同時,致力保育自然、環境永續的責任與義務,也是潘怡良一直想傳遞的理念。

除此以外,今年GIOIA PAN潘怡良時裝的作品,也將貴州苗族的錫繡意象融入設計之中。劍河展留的苗族,向來以在刺繡之上再扣錫的方式表現出服裝特色,其著名的錫繡花樣包含:勾勾花、板凳花、釘扒花…等自然與生活景像,用抽象幾何方式呈現,極富現代感與時尚感。

大手牽小手,讓新銳設計師被世界看見

積極投入時尚教育及行業發展的潘怡良,更是常以大手牽小手的方式,在秀展中加入新銳設計師的作品,另新一代的創意也能有機會被國際舞台看見,今年便特別牽手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師生,包含吳伯玲、田佩立、馬仙景的作品,讓設計創意熱力傳遞給年輕世代,是一場從守護環境到人才培育都達到永續的時尚盛宴。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