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2020臺北時裝週|Dleet 2021 春夏系列「雙重人格」登場,透過獨特剪裁與細節,呼應主題完美展現出服裝解構的各種可能

去年在臺北時裝周獲得時尚圈各界好評的Dleet,今年延續去年強大的氣場,於松山文創園區四號倉庫展演Dleet 2021春夏新系列作品「雙重人格」,設計師李倍以“人格”為靈感,大展服裝解構的可能性,令全場驚呼不已。
2020臺北時裝週|Dleet 2021 春夏系列「雙重人格」登場,透過獨特剪裁與細節,呼應主題完美展現出服裝解構的各種可能

雙重人格的李倍  三重解構的春夏系列

這次於臺北時裝周搶先曝光的2021春夏系列,設計師李倍以頗令人玩味的「雙重人格」作為設計靈感,系列回歸到「心上」,從版型解構和線條變幻來詮釋我們日常的人格流動軌跡。以不同的人格特質為設計原點,透過立裁,特殊剪裁和細節的多重變化,分裂成三個子系列,分別為左右不對稱的多重人格系列,版型傾斜的人格扭曲系列以及細節巨大化的人格膨脹系列。

李倍以「長短差異」打造多重人格系列,透過上衣的左右袖長,和褲子左右褲長的差異感塑造出我們人格的微妙轉換;而服裝的版型位移和左傾,象徵著人格的扭曲和性格被抽離;在細節上巨大化,也是在這場秀中令人會心一笑的系列,像是上衣的口袋被他給多倍的放大,來表示有時人們會因為複雜的心理因素而過於放大了自己部分的性格。

在這三個子系列中,可以很清楚看到李倍在自己最擅長的解構和重組領域中,以不同層次的人格角度,進化出最新的系列作品,並同時緊扣Dleet以著重細節、版型和線條的品牌設計核心。

人格的任意轉變   探索自我價值

之所以會以「雙重人格」作為設計主線,是因為李倍認為每個人多少都存在一點雙重或是多重人格,在面對不同的時間、地點、人物的基礎點上,自己展現出來的性格一定會有些微不同,但不論是多麼的不同,我們都還是原來的自己,所以希望透過這個系列,讓大家能夠去深入的了解自己,找到最核心的自我樣貌。

創作歌手李友廷、新生代男神陳昊森以及Dleet品牌好友黃子佼,也都共同出席了這場服裝秀,對於Dleet 2021春夏新系列,他們皆表示對於設計師能夠將抽象的「雙重人格」主題,具體化在服裝上完美呈現而感到非常驚艷,迫不及待Dleet 2021春夏系列能夠早日登場販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