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經典側寫 My Lady

從來,Dior 所講述的都是女人的故事,伸展台上搖曳而過的迷魅曲線、足下的迷人輪廓,Dior 女人不論在哪一個年代,都有著讓人目不轉睛的魔力。
經典側寫 My Lady

揮灑烈愛 Claire Tabouret

生動、神秘、熱烈飽和的色彩與筆觸,都是法國藝術家Claire Tabouret 讓人為他著迷的原因,不論是緊緊擁抱的身軀、身穿節慶服飾的孩童、初入社會的年輕人、團體肖像、海上遷徙等充滿故事性的作品,擅長以具象主題混合成衝擊感官的獨特色彩,為畫作渲染出獨一無二的氛圍。以繪畫為畢生志向的他,將Lady Dior 看作一張空白畫布,以挑釁豔麗的色彩將自畫像繪於包身,手把以紅色麂皮製成,點綴上雪白褶襇歐根紗,D、I、O、R經典四字母墜飾裝飾於鮮紅的嘴唇旁,滿溢如吸血鬼般的魔幻氛圍。另一款作品則是復刻舞伶環舞圖,以繪畫人造皮草展現出舞者的姿態與動感,搭配霓虹光襯裏,展現絢爛色彩及不拘一格的藝術底氣。

虛實之間 Olga Titus

Olga Titus 這位瑞士藝術家受到來自印度與馬來西亞的祖父母影響,也透過旅行激發創作靈感,他擅長以不同文明間的文化元素交織一爐,並以作品探索演繹由 Homi K. Bhabha 的「第三空間」理論,作品在實體與虛擬間遊走。本次他將 Lady Dior 包款上的創作視為「小宇宙」並以色彩斑斕的珠飾及水晶刺繡作為設計元素,將遙不可及的浩瀚星空幻化作為可見之物;另一款則以絲絨地氈效果羊毛刺繡作為包身裝飾,並透過迪奧工匠的精湛工藝鑲嵌手繪琺瑯金屬面具,為 Lady Dior 注入充滿藝術視角的非凡想像力。

Different Faces of Lady Dior

迪奧早春發表秀地點選在義大利普利亞大區的萊切市大教堂廣場,為了完美傳遞當地傳統,Maria Grazia Chiuri 找來多位藝術家一同合作,更特地委託義大利藝術家 Marinella Senatore 設計一系列當地舉辦祭典慶祝時不可或缺的 Luminarie 光雕藝術,除了以鏤空處理與刺繡藝飾裝飾服裝,經典 Lady Dior 包款也以多彩的珠飾刺繡工藝及精湛的串珠手法,將平面布料轉化為仿若光雕裝置藝術的立體細節。

匠人心法

以往使用帆布或素面皮革製作的Lady Dior包款,本季換上全新樣貌,運用傳統匠人手工製作的專業技法,以源自阿根廷傳統雕花技術,呼應2021春夏系列濃郁的民俗風情。

夢幻紮染

對紮染工藝著迷的 Maria Grazia Chiuri,在最新曝光的度假系列中,皆以獨特紮染圖案點綴服裝、配件及鞋履,在最新登場的2021早春度假系列中,採用夢幻玫瑰粉色系紮染印花,為經典包款Lady Dior換上新裝。

D-Lite 新面孔

2020年春夏系列推出時,Lady D-Lite 提包賦予 Lady Dior 全新個性,刺繡處理工法製作,呼應品牌引以為傲的訂製工藝精神,從 3D 立體刺繡的籐格紋路打造立體層次,更周詳考慮到當代女性身兼多職的生活面貌,以耐磨表層處理,讓包款能因應每日使用,而以往僅有中型款尺寸,也將於明年一月推出大型尺寸,更貼近女性的日常生活所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