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人氣球鞋Nike SB Dunk碰上中華小吃!剉冰、火鍋、陽春麵你看得出來嗎?

邁入新的一年,Nike為旗下人氣球鞋SB Dunk換上新面貌,把美味的中華小吃化為球鞋設計。

Edit/Jim Liao Photo/Nike

人氣球鞋Nike SB Dunk碰上中華小吃!剉冰、火鍋、陽春麵你看得出來嗎?

首度於1985年問世的球鞋Nike SB Dunk,在當時與Air Jordan及Nike Terminator為同期作品,不過隨著籃球運動快速發展,SB Dunk系列因為採用的技術過於落後,以致於被籃球市場淘汰,不過在2002年,Nike設計師Sandy Bodecker正式創立Nike SB (Nike Skateboarding)部門,並以Dunk鞋款為主力,同時訴求提升鞋款穩定性、緩震性,更成為許多滑板愛好者的專用球鞋。

問世長達36年,Nike SB Dunk球鞋默默受到球鞋迷喜愛,也陸續推出新配色及限量版,2021年1月,Nike SB將上市全新Dunk Low "Street Hawker" ,從6種道地中華美食汲取靈感,攜手藝術家杰凸凸(Jason Deng)將臺北的刨冰、北京的豆汁焦圈、成都的火鍋、西安的羊肉泡饃、上海的陽春麵及廣州的果木燒鵝等美食料理,透過水彩畫的方式為Dunk Low “Street Hawker”球鞋換上新衣。

左腳部份以淺米色為基調勾畫了三種麵食,鞋身中間的麂皮材質模仿掰碎的西安美食羊肉泡饃,木紋紋理 Swoosh 是木製筷子的化身,鞋跟外側的水彩圖案代表上海傳統美食陽春麵,最讓人驚艷的是,左腳中底的藍色縫線寓意著裝載食物的器皿青花瓷碗。

右腳部分以黃銅色代表成都麻辣火鍋的銅鍋,側面紅色仿鴕鳥皮壓紋圖案的設計靈感源自廣州傳統美食燒鵝,鞋後跟圖案代表著臺北傳統美食刨冰,內襯顏色為令人食指大動的美味紅肉;兩腳都相同的是附有4種顏色的鞋帶,靈感來自四種基本調味料:綠色(蔥花)、黃色(薑片)、白色(蒜粒)和黑色(胡椒)。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