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二手精品市場後勢看漲!時尚巨頭開雲集團投入2.16億美元,大動作宣告投資二手平台Vestiaire Collective

法國精品集團開雲 Kering 日前宣佈買下二手精品平台Vestiaire Collective 5%的股票,此舉也成為時尚市場關注話題。

Photo/ Instagram@vestiaireco,Source/ Hypebae

二手精品市場後勢看漲!時尚巨頭開雲集團投入2.16億美元,大動作宣告投資二手平台Vestiaire Collective

奢侈品龍頭集團開雲 Kering以2.16億美元買下Vestiaire Collective 5%的股票,此舉昭示了二手Vintage精品市場漲勢,同時也認可此平台的權威性。

對許多時尚迷來說,除了購買當季流行的爆款包,透過二手買賣或許還能挖掘到許多經典或特殊款式,較不容易與時下流行的包包撞款;另外,衣櫃中難免有些鮮少使用的精品包包或是飾品配件,轉售便是一個整理衣櫃的好方法,而且還能夠落實永續時尚,這些都是帶動二手精品市場活絡的因素。

而二手精品平台權威 Vestiaire Collective 以提供真品鑑定服務,向來受到許多消費者的青睞;除此之外,Vestiaire Collective 每一季都會進行市調並分析數據,公布二手精品市場中最受歡迎的時尚單品排行,是許多古著收藏者、時尚迷作為選購的重要參考依據。值得一提的還有Vestiaire Collective 近期推出「品牌認可」(Brand Approved)企劃,首先加入該計畫的是英國品牌Alexander McQueen。此計畫透過品牌端挑選出自家的忠實顧客群,詢問是否有想要售出的單品;商品經過品牌鑑定後,消費者便可以在商品上方看到「Brand Approved」的標籤,以增加轉售精品的可信度!

對於這一次的投資之舉,開雲集團的CEO François-Henri Pinault 表示:「現金二手精品已是具潛力且穩定成長的趨勢,尤其對於年輕一代的消費者來說。也希望藉這個機會,可以提升我們提供給消費者的價值,並朝著兼具創新與永續時尚的方向前進。」

不只開雲集團,另外還有美國公司Tiger Global Managament、CondéNast以及Eurazo Group,也都陸續投資Vestiaire Collective,其中後兩間還陸續增加挹注金額。 藉由大企業和時尚品牌的加入,更加確定二手Vintage精品將成為時尚市場下一波顯學。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