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Nike北美副總裁閃電請辭!背後主因是兒子炒作Jordan、Yeezy等限量鞋款?

在Nike工作了25年的北美副總裁Ann Hebert,在本週一(3/1)宣佈離職。

Photo/ Nike Source/ Hypebae

Nike北美副總裁閃電請辭!背後主因是兒子炒作Jordan、Yeezy等限量鞋款?

本週在外媒引起熱烈討論的話題,莫過於Nike北美地區副總裁暨總經理Ann Hebert 在本週一(3/1)向公司請辭,雖然沒有具體說明離職原因,不過外媒大膽猜測,是因為Ann Hebert的19歲兒子Joe高調炒鞋所致。美國媒體《彭博社》(Bloomerang News)近期發表了一篇採訪Joe的報導: Joe自己有在經營球鞋買賣生意,以 West Coast Streetwear 店家名為人所知。報導中Joe分享自己如何購得大量Jordan、Yeezy等限量款球鞋,例如使用外掛機器人,或是聘請專門搶購限量鞋款的買手等方法。

而事情之所以引發熱議的最主要因素,便在於當Joe向記者示範如何以外掛機器人搶購限量鞋款的時候,手中拿的信用卡便是寫著「Ann Hebert」的名字,並且當場結清價值超過10萬美元的訂單。在《彭博社》記者查證後,確定Joe的母親與Nike北美地區副總裁暨總經理是同一位Ann Hebert!

報導一出,Joe解釋自己從未從向母親索取任何內幕消息或是折扣,鞋子也都是透過正當管道購得;除此之外,Nike也在3/1的新聞聲明中澄清Ann Hebert 早在2018年便向公司報告家人從事賣鞋生意,並無違反公司規定。然而兩件事情發生的時間點過於接近,外媒也就解讀Ann Hebert 請辭一事,大概是為了避嫌所做的決定。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