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ISSEY MIYAKE從自然界各種景致中擷取創意靈感AW2021/22系列,精彩呈現多樣豐富且獨有的美學主張!

ISSEY MIYAKE於線上平台首次發表的AUTUMN WINTER 2021/22系列—「As the Way It Comes to Be.自然而然。」以著重於自然中發現的顏色和形態,在一塊矩形布料中融入發想及創作,體現有機的美麗和力量,打造出多種風格樣貌的精彩作品。
ISSEY MIYAKE從自然界各種景致中擷取創意靈感AW2021/22系列,精彩呈現多樣豐富且獨有的美學主張!

仔細觀察人們生活周遭的自然景色,便能感受其中「自然而然」的原始色彩和形態。無論是佇立的石頭、被沖上岸邊的貝殼、剛孵出的卵…時而堅硬,有時柔軟,時而平滑,時而粗糙,再乘載著光影、膨脹、伸縮、相互交疊,隨著時間推移,它的存在會產生不同的變化。這便是ISSEY MIYAKE的AUTUMN WINTER 2021/22系列,想傳遞出關於美、關於時裝的思維意象。

AUTUMN WINTER 2021/22 COLLECTION 影片由瀧本幹也( Mikiya Takimoto)執導,在自然與建築環境中拍攝,傳達了樸質、簡潔的風格,同時也強調出織品的質地與細膩度。透過影片的寧靜氛圍,有機美感作為背景,反映了不受拘束的大自然。

而透過大自然變幻無窮的景緻所賦予的創意巧思,便化作了七項精彩出色的子題系列:

RISE

採用棉和聚酯混紡布料,讓外觀更具柔軟性,加上服裝的一部分由彈性紗線紡織而成,預洗後產生收縮,在服裝單品的矩形剪裁中形成有機的輪廓。

CLIFF

布料由兩種類型的紗線進行紡織,以有壓摺與無壓褶的織法相互構成,透過壓摺與兩種紋理的漸層變化呈現出如同波浪般存在感強烈的大曲線,無壓摺處則顯露柔軟觸感與柔和光澤,讓別具巧思的特色更為鮮明。

STONE

顧名思義整體是受到自然界中石材的啟發,再由京都工匠使用「suminagashi」的傳統技藝製作。將染料滴在水面上,經自由擴散創造出圖案,再吸收、轉移到乾淨的織物上,無論是襯衫或洋裝款式,都懸掛於身上創造出柔軟輪廓,呈現精緻美感的別緻圖案。

RAW WOOL / RAW COLOR

使用未染色的纖維來保留原始的顏色和紋理,環保有機的羊毛材質打造製作出大衣單品,獨特衣袖可以褶疊成方形,結合自然棕和綠色棉,彰顯出前衛且高級的樣貌。

SILK SHADE

月光下發光的花朵景象是設計靈感來源,由傳統染色技法「hogushigasuri」製成,將印有圖案的織物重新紡織,過程中垂直紗線所產生的些微移動,使得原始圖案形狀變得模糊呈現更柔和的效果。服裝使用全長的織物使得能夠平放並褶疊成矩形,穿上身更可創造出立體的造型。

MONOCHROME PLANET       

此手工壓褶系列加上圓形輪廓呈現服裝特色,開口和同心圓相互壓褶,每件服裝可以沿著壓褶線褶疊成緊密的尺寸,從平整的線條變成彎曲的立體形式,強烈戲劇張力的吸睛度令人驚艷其創作空間,共有淺灰色、深灰色和黑色三種顏色可以選擇。

FINE SHIRT

使用柔軟輕量的延展布料所打造的襯衫,以極簡和精緻的設計完成,有短版、一般長度和長版三種選擇,一般長度的襯衫則另附一條布料飾邊製成的腰帶,方便在造型的多樣變化性,非常適合現代女性在生活中的各種場合中著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