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空白反而引來更多注意!Balenciaga一夜刪光Ig所有照片,引發時尚圈一陣熱議

繼Bottega Veneta 2021年初大舉刪除所有社群媒體上的帳號,Balenciaga在昨夜也跟進將Instagram上照片全部撤下了!

Photo/ Balenciaga、Bottega Veneta

空白反而引來更多注意!Balenciaga一夜刪光Ig所有照片,引發時尚圈一陣熱議

在社群媒體當道的時代,不論是拍出最吸睛的時尚大片,或是找最具影響力的女星、KOL為品牌新品加持,每一個品牌用盡各種辦法,就是希望短時間內可以在各大社群平台上製造最多的討論度和提升消費者的購買意願。

然而,在資訊過量的年代,也有品牌選擇退出社群世界,繼年初Bottega Veneta低調淡出Twitter、Instagram、Facebook各大平台,Balenciaga官方Instagram上帳號上的照片也全部都不見了!

Demna Gvasalia帶領下的Balenciaga

Demna Gvasalia在2015年受任成為Balenciaga的創意總監,憑藉著大家對於品牌logo的崇尚、精準地掌握了消費者的喜好,雖然引來業界不少的批評,卻也成功讓Balenciaga業績翻倍,成為開雲集團底下最賺錢的品牌之一。

而比起其他品牌的創意總監,Demna Gvasalia也是當中最為神秘的一個,雖然也有個人的Ig帳號,卻從未分享過任何一張照片或是限時動態。反觀擁有千萬之餘追蹤者的Balenciaga,如今照片牆上也空無一物,僅留下一則精選限時動態,預告下週品牌的睽違50多年高級訂製服發表即將回歸。

退出社群後Bottega Veneta

Bottega Veneta在Daniel Lee的帶領下有了「New Bottega Veneta is the Old CELINE」的美名,極簡卻又帶有個性的設計,讓許多懷念Phoebe Philo設計的時尚迷們找到新的慰藉。


而總是佛系經營社群的Bottega Veneta,於今年年初之時,無預警地刪除所有社群媒體上的帳號,一直到四個月後推出線上雜誌《Issue》,希望可以擺脫社群一日新聞的壓迫感。Bottega Veneta所發行的《Issue》,除了以照片和影片滿足視覺上的觀感,還結合了人聲、音樂,希望可以帶給閱聽者宛如展覽般的觀賞體驗。對此,Daniel Lee解釋:「每個人在 Instagram上都看到的內容大同小異,但我的工作需要有大量的個人想法,我認為社群媒體過度簡化了這些想法。」

確實,在社群媒體上,人們因著一張照片,簡化了其背後的意義和故事,只要一張好看的照片應該就是一個快樂的人生,無形之中的比較,也造成許多人在滑社群軟體的時候,產生了莫名的壓力⋯⋯。比起精心規劃的時尚大片,全白的社群軟體或許更能引發大家的注意和想像,至於下週Demna Gvasalia將為我們帶來什麼樣的高訂服系列,讓人相當期待!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