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Kristen Stewart主演《Spencer》海報絕美禮服出自Chanel之手!近看700小時的手工刺繡細節

由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主演的英國皇室傳記電影《Spencer》,日前露出第一張官方海報,當中的Chanel白色紗裙禮服實在太美!

Photo/ Chanel、Getty

Kristen Stewart主演《Spencer》海報絕美禮服出自Chanel之手!近看700小時的手工刺繡細節

即將在威尼斯電影節首映的《Spencer》,內容講述英國已故的黛安娜王妃與夫婿查爾斯親王後段的婚姻生活,請到Kristen Stewart來飾演黛安娜王妃,在上週露出的預告片當中,克莉絲汀史都華維妙維肖的妝髮,令許多觀眾讚嘆不已製作團隊的造型功力。


《Spencer》海報絕美禮服

真正吸引大家討論的則是《Spencer》海報當中,Kristen Stewart身穿白色禮服,細緻的金屬光刺繡細節呼應了黛安娜王妃身處在英國皇室的尊貴身份。然而,克莉絲汀史都華精緻的臉龐卻埋首於兩膝之間,抑鬱又無助的氛圍與華美的禮服形成強烈的對比。

而這一件禮服,其實是來自香奈兒1988年的春夏高訂服系列——細緻的烏干紗,為了重現當年一模一樣的禮服設計,Chanel啟動了品牌底下的Lesage刺繡工坊與Lognon褶飾工坊共同打造,金銀色的珠飾與亮片利用手工的方式一針一線縫上,光是刺繡就費時了700個小時!

對於造型的選擇,電影的造型師Jacqueline Durran並不想直接複製參考黛安娜王妃過去曾穿過的禮服,而是揣摩「寫著黛安娜王妃名字」的那一件禮服,並在差不多的時空背景下去找尋這一件禮服,希望可以帶給觀眾新穎的觀影感受,又不會與電影的整體氣氛違和。

《Spencer》據悉,將會在11月全球上映,屆時一定要進到戲院,細細品嚐劇中的精采造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