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BlackPink Lisa 也愛的 Cody Sanderson 銀飾推出新年系列,跨領域合作,藝術公仔、頂級陶盆工藝...皆融入創作

從 2013 年以「銀飾黑馬」之姿進軍亞洲,深受 G-Dragon、木村拓哉等名人喜愛,近期更成為 BlackPink Lisa 的心頭好,是在 Chrome Hearts 、Goro’s 之後,增值性極高的投資型配件。
BlackPink Lisa 也愛的 Cody Sanderson 銀飾推出新年系列,跨領域合作,藝術公仔、頂級陶盆工藝...皆融入創作

2022 年,品牌更帶來嶄新系列,除了與藝術家張騰遠聯名製作創作公仔,也與台灣陶藝單位攜手打造限量陶盆,也有創辦人精心製作的銀飾創作...等作品釋出。

藝術家張騰遠以「末日地球」為發想,將其標誌性的鸚鵡人創作融合外星角度,探索人類的文明、時尚、與生活。本次創作,張騰遠跳脫商業性,將本質結合裝置藝術概念,此系列受到不少國際公仔收藏家的關注與推崇。

回歸品牌銀飾創作的本質,設計師以點、線、面作為靈感,比如在 1919 年,Marcel Tolkowsky 在浩瀚天際以璀璨星辰為靈感,發表了關於鑽石車工的完美比例,設計師 Cody Sanderson 就以其擅長的幾何學知識融入銀飾創作,結合標誌性的星形元素,注入獨特銀飾工藝,值得銀飾藏家關注。

深受木村拓哉等名人喜愛的植栽風潮,隨著塊根精品化的趨勢越來越受到歡迎,本次品牌也與台灣國家級景觀浮雕-陶瓷藝術公司YEI TAO合作,由擁有三十年製陶工藝資歷的頂級石膏製模師操刀,保存台灣頂級的陶藝文化,添入 Cody Sanderson 的指標性設計元素,整體造型以「戰冠」為設計主題,將代表酋長無私的英勇、榮譽、信念融入作品。

古老的印第安文化一向是 Cody Sanderson 重要的創作啟蒙與深受世人喜愛的重點,本次設計師以講述印第安文化的著名歌謠「最後的莫希干人」為主軸,打造這棵以重達 150g 重的純銀材質製作的捲尺,賦予指南針的外型,結合過去與現代,Cody Sanderson 為人們獻上誠摯祝福,莫忘來時路。


正統印第安文化

Cody Sanderson 設計師 Cody Allan Sanderson 出生納瓦霍族,如果你對這個地方沒有太多了解,它即是現在美國半自治的印第安保留地,在這個地方有數百年的工藝結晶,和孕育出許多不朽的殿堂級藝術家。將民族風格文化融入服裝、音樂以及運動文化中。他也受到日本選貨店指標 United Arrows 與設計師宮下貴裕的支持。

以弓箭為創作主軸

秉持初衷,品牌致力重振日益凋零的部落文化,這也是 Cody Sanderson 先生畢生的理想,「弓箭」自古以來,就是全球原住民不可或缺的共通語言與榮譽象徵,關係著狩獵謀生之道也肩負族人生計安危。 Cody Sanderson 在本系列的大部分收益,將捐贈給美國與台灣的原住民團體,為文化傳承的延續、為後進的培育盡綿薄之力。

閃爍金屬光澤,五彩繽紛的巧克力象徵原住民的奔放熱情。Cody Sanderson 將代表性元素「弓箭」融入。從跳跳糖、橙橘、莓果、鹽之花、抹茶、咖啡到墨西哥家鄉風味一共8種配色,也意味著勇士精神的“∞”無限延續。

將骨骼學融入設計

隱藏在細節的亮點是創辦人的招牌風格,簡潔大器的底部,透過精美地敲打紋理大幅提升作品的精品感。6公分長的黃金尺寸墜飾,對於型人來說相當實戴。

對於設計考究「骨骼學」的設計師,考量到指關節活動和佩戴習慣,刻意將戒指方向做左右旋轉設計。箭和尾巴的5層箭矢意義不凡,概念正是用弓箭為主軸、借鏡「奧運五環」串連五大洲原住民精神。


Lisa 搶戴風格銀飾

韓國女子天團 BlackPink Lisa 近期酷愛佩戴 CODY SANDERSON 銀飾曝光,充滿個性卻不失細膩,將印第安風格與時尚平衡拿捏恰到好處。星星、方形鉚釘敲印以鋸齒、條紋邊框點綴,以及多年鑽研的骨骼學經驗,舞台效果和舒適度兼備。

狂野牛仔風格

Lisa 同樣以其銀飾演繹狂野的牛仔風格,重點單品結合保羅領帶(BOLO TIE)系列,BOLO TIE 的起源,正是四○年代來自於 Cody先生的家鄉的銀匠所發明,是實至名歸的道地之作。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