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Gucci 100週年快閃店在這邊!復古音樂轉盤播放機,古馳100限定單品Top 3推薦

Alessandro Michele為古馳迷準備的驚喜不只有年初與Balenciaga合作的《Aria》系列,進入2021下半年,Gucci期間限定的Gucci 100快閃店也在台灣這個地標登場啦!

Photo/ Gucci

Gucci 100週年快閃店在這邊!復古音樂轉盤播放機,古馳100限定單品Top 3推薦

藝術不分國界,這話是真的!你知道嗎?根據Musixmatch上所偵測到的資料,在過去一百年來,曾有22,705首歌曾將Gucci收入歌詞當中,創意爆棚的Alessandro Michele便以音樂結合Gucci 100為題,再次歌頌古馳這個特別年度。

Gucci 100快閃店

音樂分成許多不同的曲風,有爵士、嘻哈、R&B等等,Gucci就以不同音樂風格設計出相對應的服飾。就像前述提到的,資料庫顯示有22,705首歌提到Gucci的名字,品牌也將歌詞直落落地呈現在服飾、包包與配件上。

現場還有設置互動裝置,將部分Gucci相關的歌曲印製在轉盤上,轉到相對應的歌名,裝置就會播放出那一首歌!上方的QR Code另可以連接到Apple Music或是Spotify上的Gucci播放清單。Gucci 100快閃店將從10/2~10/29期間,於台北101 4F獨家展出。

Gucci 100限定單品Top 5推薦

Gucci 100小白鞋

永遠買不完的小白鞋,配上Gucci標誌性的紅+綠色布標裝飾,並將Gucci最後的「I」與數字00結合,為Gucci 100的特殊紀念款。

Gucci Centennial 白色logo布鞋,NT$25,500
Gucci Centennial 白色logo布鞋,NT$25,500

Gucci 100條紋肩背提包

特別為100週年設計出來的條紋配色,在紅黃的條紋之間插入唯一的Gucci綠,包包的背面則以藍色的字樣重複書寫著Gucci 100。

Gucci Centennial 多色條紋肩背提包,NT$100,500
Gucci Centennial 多色條紋肩背提包,NT$100,500


Gucci 100多色印花肩背提箱

提箱上的偌大字樣:「Music is mine Gucci seats reclined.」是來自1988年,饒舌組合Eric B. & Rakim所發行的單曲《The R Lyrics》,當年這組團體被視為嘻哈黃金組合。擷取歌曲當中提及Gucci的字句,配上印花帆布,並於側邊鑲以皮革面料。

Gucci Centennial多色印花肩背提箱,NT$131,300
Gucci Centennial多色印花肩背提箱,NT$131,300


Gucci Vault

如果無法親臨快閃店,在2022春夏米蘭時裝週期間,Gucci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與大家分享醞釀已久的品牌線上概念店Gucci Vault。

Vault,是英文金庫的意思,顧名思義,一個人所珍視的事物、回憶都可以收進金庫當中保存。今年為古馳的100週年,在這一世紀的時光裡,品牌累積了無數的經典創作,特別重視歷史脈絡的Alessandro Michele,將Gucci過去和現在的包包與服飾齊聚一堂,整理成品牌線上概念店Gucci Vault。

Gucci Vault是一間圖書館,也是一個展覽,會選擇以線上概念店的形式呈現,Alessandro Michele認為網路是能展現最多種樣貌的地方,也是每一個人都能隨心所欲參觀的空間。


線上展覽+商店

Gucci Vault官網上集結了品牌各年代的包包、男女裝與配件,點進每一個件單品的頁面還會有詳細的介紹,包含出自於哪一年、設計故事與亮點,以及材質、尺寸等資訊,古馳迷可以一次認識到品牌歷史庫當中的重點設計。除此之外,Gucci Vault有開放部分國家可以購買網站上的商品,古馳直接出品,相信對於許多古著迷來說是一大保障。

熱愛藝術,並且樂於挖掘新世代藝術家的Alessandro Michele,在第一波Gucci Vault的宣傳中,再次邀請了去年參與過Gucci Fest十多位年輕世代的創作者,結合各自的藝術風格,在Gucci Vault上推出限定服飾。未來也不排斥其他形式的合作,希望可以為時尚、藝術迷帶來更豐富的視覺饗宴。

Gucci Vault官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