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2021臺北時裝週|Young Talent 新鮮秀,7位設計新銳詮釋臺灣文化

2021臺北時裝週於10月8日,在松山文創園區首次舉辦「Young Talent 新鮮秀」,讓新銳設計師們以自己的服裝作品,為臺灣服裝設計注入全新的樣貌。

Edit/Samantha Xin Photo/樺舍公關

2021臺北時裝週|Young Talent 新鮮秀,7位設計新銳詮釋臺灣文化

這次在臺北時裝週首次登場的Young Talent新鮮秀,特別與Xpore永續機能織物合作,在服裝面料上使用永續材質為基底,希望能夠邁向零碳排的願景。而7位新銳設計師也以各自的視角來詮釋臺灣,像是原生植物、大自然與生活事物…等元素來呈現屬於臺灣的服裝語言。

陳家慶(Chen chia)

畢業於實踐大學的設計師陳家慶,這次的創作主題為「NEW RULES」,運用解構線條以及不規則的版型設計,呈現出時髦卻能貼近日常的作品,使得服裝更能融入生活中。

魏子淵

設計師魏子淵除了參加臺北時裝週外,也在紐約、布拉格、曼谷…等城市發表作品。這次2022春夏以臺灣的花車文化為創作靈感,注入了歷史、原民、宮廟…等元素,重組臺灣獨有的文化。

侯永笙(Albert)

擁有自己服裝品牌「RAHAM」的侯永笙,今年首次在臺北時裝週登場,由於他平時相當關注性別認同的議題,所以本季服裝以陽與陰的流動為靈感,以「Fluid」為主題,打破一般傳統的性別觀點,並運用中性色彩及印花來定義新世代的男裝。

廖家平

設計師廖家平本季的主題「Ya-Zhi」,主要是在探討回憶,與大家分享他成長的場域:雅之髮廊,以黑色為主色調,汲取雅之髮廊的相關元素,並以簡約中性為設計主軸,來創作2022春夏的男女裝系列。

江玟萱

江玟萱畢業於輔仁大學毛衣設計組,這次的服裝主題為「植物意識Plants consciousness」,其靈感來自一位審訊專家Cleve Backster,他認為植物是有感情,甚至能感應生物意識。所以此次女裝系列採用絲綢、麻布以及紗為主要面料,加上不規則的剪裁設計,來展現植物的各種姿態。

王建凱

本季系列以「狙擊者」為主題的王建凱,靈感來自觀察狙擊者與被狙擊之間的關係,重新審視大家看待世界的視角。他在服裝設計上擅長以異材質來做堆疊,讓所有單品能夠拆解搭配,讓服裝穿搭的可能性更加多元。

李怡萱

李怡萱將大自然與日常生活結合,本季主題「流。適」,靈感來自李小龍的經典名言「Be Water, My Friend!」,意思是要像水一樣無形,能夠適應萬物,此系列的服裝以中性輪廓設計,呈現出優雅中帶點個性,打造出剛柔並濟的新女性風格。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