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Loewe出手金援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共度疫情經營難關實在太感人

不能旅行的日子,讓吉卜力美術館多次面臨到經營上的挑戰,好在Loewe即刻救援、宣布將開始為期三年的金援計畫!

Photo/ Loewe

Loewe出手金援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共度疫情經營難關實在太感人

Loewe和吉卜力工作室在2021年初結下良緣,以長青動畫《龍貓》為題推出聯名系列,超可愛的龍貓、小黑碳單品引起一陣熱議。吉卜力工作室旗下的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後簡稱吉卜力美術館)長年仰賴著世界各地影迷們的來訪來維持美術館的營運,無奈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期間曾兩度閉館、財務狀況也面臨挑戰⋯⋯。

Loewe基金會決定向合作夥伴伸出援手,宣布未來三年將無條件支持並資助吉卜力美術館舉辦的所有活動與展覽。

兩方會開啟合作的機緣,也是因為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本身也是吉卜力工作室的忠實影迷,一方為時尚產業,一方為動畫創作者,說到底兩方都是藝術家,想幫忙吉卜力美術館度過疫情間的經營困難也情有可原。


對此計畫,Loewe基金會總裁表示:「吉卜力美術館是最受人歡迎的日本文創機構之一,同時與品牌想推動通譯文化與愛護自然的理念不謀而合,希望本會透過綿薄之力,向世界宣傳吉卜力美術館獨有的文化魅力。」


有了Loewe基金會的幫忙,吉卜力美術館短時間內再也不用擔心資金的部分,也期許疫情可以快點落幕,讓吉卜力美術館可以再次迎接各地影迷們的到來。

延伸閱讀

收藏